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学术科研 - 正文

清华大学何建坤、江亿、李政、张希良四位教授入选第四届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

清华新闻网10月12日电 第四届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于9月23日在中国气象局举行,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中国气象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生态环境部、外交部等有关部门领导及新一届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委员出席大会。中国气象局局长庄国泰宣读第四届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委员名单并颁发聘书。

第四届专家委员会共聘任38名专家委员,主任委员由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何建坤担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江亿,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政,清华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所所长张希良受聘担任第四届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委员,聘期为2021年8月至2025年8月。

第四届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委员合影

会上,第三届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主任刘燕华对上一届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荣誉主任解振华、本届新当选的主任何建坤及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等领导作了发言。

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是国家应对气候变化专家咨询机构,成立于2006年,主要职责是就气候变化的相关科学问题及我国应对气候变化的长远战略、重大政策提出咨询意见和建议,是我国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的重要决策支撑机构和国家级智库。专家委员由来自气候变化科学、经济、生态、林业、农业、能源、地质、交通、建筑以及国际关系等领域的院士和高级专家组成。

供稿: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

编辑:陈晓艳

审核:吕婷

2021年10月12日 09:17:00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