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学术科研 - 正文

第27届IEEE可信计算环太平洋国际研讨会在线举行

清华新闻网12月7日电 由清华大学承办、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系统软件专委会协办的第27届IEEE可信计算环太平洋国际研讨会(IEEE Pacific Rim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Dependable Computing,PRDC)于11月28日至12月1日在线举行。

本次大会的两位荣誉主席是北京大学教授金芝和清华大学教授徐明伟。金芝现任高可信软件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北京大学)副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系统软件专委会主任,是IEEE会士;徐明伟现任清华大学网络科学与网络空间研究院副院长。大会主席为清华大学副教授王龙,他是美国计算机协会(ACM)与IEEE的高级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系统软件专委会委员,曾任IBM沃森研究院高级研究员。美国马萨诸塞大学达特茅斯分校教授兰斯·菲奥德拉(Lance Fiondella和华东师范大学教授苏亭(中国计算机学会软件工程专委会执行委员)担任程序委员会共同主席。

大会荣誉主席金芝

大会荣誉主席徐明伟

大会邀请到美国杜克大学教授基绍尔·特立维迪(Kishor S. Trivedi、沙特阿拉伯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教授保罗·维里西莫(Paulo E.Verissimo、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教授苏振东(Zhendong Su和北京大学教授谢涛分别作主题报告,和与会者分享了近年来在软件容错、网络空间弹性、软件工程和人工智能在软件可信领域的应用等方向的新视角与再思考,让广大参会者获益良多。

基绍尔·特立维迪(Kishor S. Trivedi作主题报告

保罗·维里西莫(Paulo E.Verissimo作主题报告

苏振东(Zhendong Su作主题报告

谢涛作主题报告

会议收到来自中国、美国、葡萄牙、英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论文投稿。经过利益冲突回避、双盲评审、评分筛选和参会者投票,大会评出了最佳论文、最佳学生论文和最佳工业论文等奖项,并为获奖者颁发奖状。

清华大学王龙教授团队的论文获最佳论文奖

复旦大学徐辉教授团队的论文获最佳学生论文奖

西班牙安德烈斯贝洛大学乔瓦尼·贾凯蒂(Giovanni Giachetti教授团队与企业的合作论文获最佳工业论文奖

PRDC会议专注于可信软件与系统,涵盖基础理论、经验研究和工业实践在内等多方面的相关研究工作。自首届会议于1989年召开以来,PRDC迄今已举办27届,成为环太平洋区域可信与容错计算的最主要学术会议。随着计算系统与应用日益渗透到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计算系统的可信性变得越来越重要。PRDC会议为环太平洋地区和世界其他地区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为提高计算系统可信性、可靠性和安全性而充分交流的平台。

本次大会包括研究、工业和快速摘要三个赛道,不仅吸引了学术界教授学者的积极投稿与参与,还吸引了Google、IBM、华为、阿里巴巴、腾讯、字节跳动等企业专家以及法国替代能源和原子能委员会(CEA)与日本国立情报学研究所等政府机构专家的投稿与参与。

供稿:信息化技术中心

编辑:李华山

审核:郭玲

2022年12月07日 15:17:15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