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清华园保卫战!

邱勇看望后勤保障一线职工

清华新闻网5月18日电(记者 詹萌 摄影 杨屿涵)5月17日晚,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邱勇先后来到清芬园食堂和一号楼,看望疫情防控时期服务保障学校日常运转的职工队伍,关心他们的生活起居和各类需求,听取师生员工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建议

邱勇看望清芬园食堂员工

“这几天晚上休息得怎么样?物资保障到位了吗?有蚊子吗?”走进清芬园食堂,邱勇来到一排只有在晚上才展开的折叠床边,询问暂住在这里的食堂员工的生活状况。听闻已配备蚊香但仍有蚊虫的情况,邱勇表示:“食堂空间比较大,再多增加一些防蚊设施,一定要尽可能让大家休息好。”

“要让同学们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拥有较为正常的学习生活,确保一个让师生安心、让社会放心的校园。”邱勇表示,自5月13日晚接到上级部门最新要求以来,清华党委主动担当,落实严格管控要求,及时安排部署疫情防控与后勤保障各项工作。疫情当前,学校始终把同学们的生命健康放在首位,用心倾听同学们的需求建议,努力把最多的活动空间、最大的生活便利留给同学们,让同学们不因为疫情中断学习、影响成长。同时,学校不断调整举措、优化方案,切实关心保障师生员工的吃住行和就医等需求。这些工作离不开广大后勤教职工的默默付出和辛勤汗水,邱勇代表学校对所有坚守岗位的教职员工表示感谢,“特殊时期,你们作出了特殊的贡献,谢谢你们!”

邱勇为食堂员工送上同学们准备的慰问品

邱勇表示,每一次在现场见到后勤师傅们都是一次劳动教育。“只有亲自参与劳动、近距离接触劳动者,才能更加真切地体会劳动的意义。”他表示,学校准备设立表彰一线职工岗位的专门奖项,给予每一位兢兢业业、甘于奉献的劳动者以充分肯定和崇高荣誉。

邱勇对一同参加看望的同学们说:“你们是我们关心的对象,也是我们服务的对象,更是我们期盼能够不断成长的对象。在疫情下,大家能够努力学习、健康生活,积极参与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体现了自强不息的精神和行胜于言的作风,也丰富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这句口号新的内涵。我相信,疫情的考验也一定会成为大家人生中宝贵的成长经历。

邱勇最后表示,疫情终将过去,清华一定会更好,北京一定会更好,中国一定会更好。“我们对党中央有信心,对北京市委市政府有信心,对学校有信心,更对所有清华人有信心,我们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清华园保卫战。希望各位教职员工保重身体,也祝愿同学们学习顺利、健康生活、不断成长。”

饮食中心主任魏强介绍,学校和后勤部门非常重视和关心后勤员工,自加强校园管控以来解决了员工的诸多生活困难,落实了在双清公寓、一号楼等宿舍安排临时住所,改善员工工作餐,让所有员工都能洗上澡等一系列举措,解决员工的后顾之忧。疫情当前,全体后勤职工将共克时艰,更好地为师生提供服务保障。

来自唐仲英爱心社的人文学院2018级本科生覃靖璇说:“其实我今天来之前非常担心师傅们在大厅里睡不好,没有枕头铺盖也不方便洗澡。但今天和师傅们聊了之后,知道这些问题都解决了,心里松了一口气。很多同学和我一样非常关心也非常担心食堂师傅们,今天来到这儿我更深刻地体会到师傅们的辛劳,同时也能看到全校一起解决问题的努力。”

工业工程系2019级研究生张可人和唐仲英爱心社共同准备了给后勤职工的生活物资。“我问叔叔阿姨们还缺什么,同学们能帮忙组织协调一下,结果他们都说没有特别的物质上的需求。他们都说,‘疫情严重,我们一定要克服’,这样的决心和动力让我深受震撼,也万分感动。谢谢他们让我们的校园如常运转。

邱勇在一号楼看望暂住在这里的教职员工

随后,邱勇来到一号楼看望暂住在这里的教职员工,了解楼内的居住环境和生活情况,并与部分员工进行亲切交流,询问他们工作生活上的困难和诉求。

党办校办、校团委、后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看望活动。

编辑:覃霞

审核:刘蔚如

2022年05月18日 21:24:17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