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清华大学致广大师生员工的春节慰问信

全体师生员工:

硕果累累吉牛岁,春风浩浩福虎年。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向全体师生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2021年对党和国家、对清华而言都是意义非凡的一年。我们和全国人民一起,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共同见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肯定学校的办学成就,并对学校长远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全校师生员工倍感振奋和鼓舞。我们成功举办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大会、校庆联欢晚会、大学校长全球论坛等系列活动,海内外校友和关心支持清华大学的各界朋友线上线下欢聚一堂,回溯历史进程、总结办学经验、展望美好未来。我们认真接受中央巡视,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中央巡视集中整改任务,校园更加风清气正。我们制定发布“十四五”规划、《2030高层次人才培养方案》、《2030创新行动计划》、《2030全球战略》,编制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进一步明晰了实现学校中长期发展目标的路线图和时间表。

过去的一年,每个清华人都努力奔跑,当好追梦人。王大中院士获得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学校获得两个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奖,清华牵头研发设计的石岛湾高温气冷堆核电站并网发电,张林琦教授团队领衔研发的中国首个抗新冠病毒抗体药物获批上市。求真书院、集成电路学院、碳中和研究院相继成立,杨倩同学荣获东京奥运会首金,清华田径队实现首都高校田径运动会“十二连冠”……我们取得了新的成绩、新的突破、新的进步,也留下了许多难忘的记忆。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所说:“大家忙了一整年,付出了,奉献了,也收获了。”学校的每一点发展进步都是全体师生员工用辛勤汗水汇聚起来的,学校取得的每一项成绩荣誉都属于全体拼搏进取、开拓创新的清华人,大家辛苦了!在这里,我们要衷心感谢全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和所有关心支持帮助学校发展的各界朋友们!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党的二十大将在全国人民的热切期盼中隆重召开。2022年也是清华新百年第二个十年的新起点,学校将召开第十五次党代会,坚定不移地向着2030、2050发展目标奋力迈进。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指示要求,牢记“国之大者”,乘势而上、主动而为,持续深化改革,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快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努力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出经验、出示范。希望全体师生员工珍惜光阴、团结奋进,在关键的壬寅虎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共同把学校建设得更加美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部分师生员工不能返乡与家人团聚。学校会全力做好留校师生员工的保障工作,也请已经返乡的师生员工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属地疫情防控措施,让我们共同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暖心舒心、健康平安的春节!

再过5天,北京冬奥会就要开幕了,学校有1300余名师生志愿者参加冬奥志愿服务工作。我们希望广大志愿者始终保持热情洋溢、拼搏向上的良好状态,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志愿精神,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防寒保暖工作,为举办好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贡献清华力量!

虎是勇敢和力量的象征,虎年必将带来生龙活虎、龙腾虎跃的新气象。衷心地祝福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虎年吉祥!祝愿伟大祖国山河锦绣、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繁荣富强!

清华大学

2022年1月30日

2022年01月30日 11:30:28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