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致敬平凡清华后勤人 | 特别策划《成长》视频首发


谨以此片献给默默耕耘在一线的清华最美后勤人

从前,他练就一双睿眼,守卫校门。一辆自行车,就是他执勤巡逻的神兵利器,保卫着校园每一个角落的安全;

如今,人防、物防和技防实现全面升级。专业高效的安保设施、高科技智慧技防系统,保卫团队密切协作,共同铸就平安校园的铜墙铁壁。

从前,他苦练刀工,磨练厨艺,在甲所27年的孜孜不倦,他坚守并弘扬着精雕细琢的匠心;

如今,他把校园美景搬上餐桌,盘中荷塘月色的熠熠生辉和“一清二白”的巧夺天工,无不向所有师生诉说着清华独有的文化魅力。

从前,他每天都要亲手盘点超市里的每一件货物,如数家珍。每天往返五遍从办公室到澜园超市的小路,300米的距离一走就是40余年;

如今,超市运营从人力到智能,6台自助收银机,2台大数据服务器,同时满足1万名师生的一站式个性化购物需求。

从前,他每天在黑暗的锅炉房里留下万步脚印,跨过3000台阶,10年过年未归家,只为精确地维护着清华的每一份温暖;

如今,随着校园全面实行天然气供暖,修缮中心对供暖管网与系统不断进行提升,供热节能运行平台实现对燃气锅炉房和换热站的实时监测与调节,在推行节能减排与自动化控制的同时,让每个清华人都能在校园里温暖过冬。

他们的故事还有很多……

他们在忙碌中收获成长,青春无悔,不负韶华。

向校园建设、管理、服务、保障的所有后勤职工致敬!

视频出品:后勤党委

文案:孙晶

题图设计:赵存存

编辑:李晨晖

审核:程曦


2020年05月01日 08:17:51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