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证明书办理手续

研究生毕业证明书办理手续:

毕业证丢失不能补办,只能补办毕业证明书。毕业证明书的法律效应等同于毕业证书,毕业证书原件找到后也失效了。

1. 本人提交办理毕业证明书申请:需写明何时入学、何时毕业,入读何院系、何专业。证书何时丢失、如何丢失。申请补办毕业证明书,本人签字。

2. 所在单位在本人申请上签字、盖章或单独出具同意函,同意其办理毕业证明书。(未在国内就业的可不用提供。)

3. 到原毕业院系研究生教务老师处核实情况(研究生原学号、学科、何时毕业,签字并加盖院系教务公章)。

4. 携带以上材料及两张2寸照片到研究生院学籍与奖助管理办公室(李兆基科技大楼B221-2、电话:62782090),同时提供电子版照片(像素480*640,大小在10-40kb之间,jpg格式)至:yjsyglc@mail.tsinghua.edu.cn办理毕业证明。办公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00-5:00,提交材料一周后领取毕业证明书。

5. 毕业证明书需本人办理,如本人确因特殊原因不能亲自办理,需出具本人签字的委托书,并提供身份证复印件,被委托人带身份证原件,方能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