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
港澳台事务

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港澳台事务 > 新闻速递 > 正文

清华大学伟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第三十次联合行政委员会会议

2021-04-01

原文链接:https://www.tsinghua.edu.cn/info/1178/30693.htm 

清华新闻网4月1日电 3月30日下午,清华大学伟伦学术交流中心第三十次联合行政委员会会议以在线方式举行。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和香港浸会大学副校长周伟立出席会议并致辞。清华大学伟伦学术交流中心行政委员参加会议,港澳台办主任郦金梁、副主任肖茜和参与组织《中国研究》研修班的部分教师和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杨斌和周伟立均表示,两校持续三十年的实质性交流合作弥足珍贵,希望双方继续共同努力,发挥好伟伦中心的作用,不断深化两校以及京港两地的教育合作,为增进香港青年对内地的了解和认识、增强国家认同感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议截图

会上,清华大学和香港浸会大学的有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19和2020年伟伦学术交流中心举办《中国研究》研修班、《香港研究》暑期研习班和伟伦特聘访问教授计划的执行情况、年度经费的决定和预算情况,并讨论了2021年工作计划和有关问题。

清华大学伟伦学术交流中心是清华大学与香港浸会大学在香港伟伦基金会资助下成立的联合学术交流机构。自1990年伟伦学术交流中心成立以来,两校基于合作框架开展了以下合作:成功为香港浸会大学学生开办了30期《中国研究》暑期研修班,2800余名学生取得课程结业证书;运行伟伦特聘访问教授计划,2000至2019年间,资助60多位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至清华大学人文和社科学科进行一学期左右的学术研究和授课讲座等工作;组织300多位清华学生赴香港浸会大学参加《香港研究》暑期班,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香港社会。

供稿:伟伦学术交流中心

编辑:韩瑞瑞 陈晓艳

审核:吕婷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