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师生
港澳台事务

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港澳台事务 > 港澳台师生 > 学生社团

清华大学学生海峡两岸交流协会

协会简介

清华大学学生海峡两岸交流协会(Student Association for Cross-Straits Exchange, SACSE),简称“清华海协”。协会成立于2006年,距今已有15年历史,协会由清华校内关心两岸关系发展,笃信两岸青年交流之重要性的本科生及研究生组成,并力邀多位两岸四地知名人士担任协会顾问。协会连续多年获得社团部评选的“优秀学生社团”、“社团优秀风采奖”等荣誉


协会的宗旨是:“倾听中国智慧,发出青年声音,搭建友谊金桥,共创两岸未来”。协会的指导单位是校港澳台办,指导老师是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郑振清副教授。此外,协会与清华大学两岸发展研究院、北京大学台湾研究会、北京师范大学“形势与政策”小组等校内外多家单位或学生组织保持密切的联系。


我们欢迎校内关心两岸四地发展,有志促进两岸四地青年交流的所有本科生和研究生加入我们,与我们一道把协会建设成为校内乃至北京高校当中两岸四地青年学子相互认识、相互理解、相互交流的平台。


协会活动

1. 海峡论坛

海峡论坛作为协会的品牌活动,每学期举办一次,如今已经到第61期。活动每次邀请两岸著名的学者、艺人、或作家到清华开办讲座,向校内师生传递名家见解。

2. 实践活动

协会聚集各类资源在周末节假日、寒暑假举行实践活动,包括参访北京台湾会馆、与北大台研小伙伴一起踏青、接待北京优秀台青参观清华及座谈等。

3. 主题沙龙

主题沙龙包括专题学习讨论、台湾文学阅读交流、台湾电影观影活动等。主题包括“多元族群视角下的台湾民俗文化”、《青梅竹马》观影会、共读《亚细亚的孤儿》等。


THU-SACSE



倾听中国智慧  发出青年声音

搭建友谊金桥  共创两岸未来


Image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