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科研条件平台

清华大学分析中心

2020-04-21

中心以化学系为依托,以分析化学学科为基础,以服务化学及相关学科的科学研究和分析方法创新为特色,以服务学科交叉融合为目标,建成支撑创新型人才培养和高水平科学研究的一流科研条件平台。


主任:李景虹院士

高水平研究和支撑队伍:教授9名,副教授4名,高工8名,工程师8名,助工4名。博士后8名,访问学者3名,研究生50余名。

近三年支撑发表SCI论文千余篇,涵盖《自然》(Nature)、《科学》(Science)及其子刊, Angew.Chem.Int.Ed、J. Am. Chem. Soc.、 Adv. Mater. 等国际顶级期刊。

项目支撑

共享服务

教学培养

重要奖励

近三年共承担包括国家“973”、“863”、科技攻关与支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重点和面上项目以及军工项目等20余项。

近三年年均服务机时3.5万小时以上,为50余家单位千余课题组有效测试样品年均5万余个。

为全校10余个院系开设了理论与实践课10余门并编写教材。参与全国精品课程“科研探究课”的教学,开展了一系列面向社会的线上培训。

近五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其他省部级奖两项。

5D03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