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
港澳台事务

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港澳台事务 > 新闻速递 > 正文

清华大学中国发展规划研究院面向香港公务员开设“十四五”规划专题课

2021-09-29

原文链接:https://www.tsinghua.edu.cn/info/1181/87450.htm 

清华新闻网9月29日电 根据国务院港澳办建议,受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委托,清华大学中国发展规划研究院面向香港公务员推出国家“十四五”规划专题课。

课程详尽介绍了“十四五”规划的背景,深入分析了“十四五”规划对粤港澳大湾区及港澳发展的重要性,有助于港区政府公务员认识“十四五”规划中的香港定位和发展机遇,从香港如何更好参与和对接国家战略、如何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高度来做好本职工作,从而更好服务香港、贡献国家。

清华大学公管学院教授、清华大学中国发展规划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杨永恒,清华大学发展规划研究院执行副院长、高级研究员董煜以及清华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港澳研究中心主任王振民分别录制了“‘十四五’规划的总体框架及展望”“‘十四五’区域战略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港澳在‘十四五’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等课程。规划研究院博士研究生谢晓虹参与此次课程相关服务工作。

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向规划研究院发来感谢信,对规划院精心筹划、编制及录制的课程予以肯定,并对参与主讲的专家学者及有关工作人员表示诚挚感谢。

未来,规划研究院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在更高层次、更广范围、更宽领域深化与香港特区政府合作,助力香港更好地把握国家发展机遇、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供稿:清华大学中国发展规划研究院

编辑:陈晓艳

审核:吕婷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