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
港澳台事务

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港澳台事务 > 新闻速递 > 正文

统战部组织开展港澳台学生庆中秋系列活动

2021-09-24

原文链接 https://www.tsinghua.edu.cn/info/1181/87295.htm

清华新闻网9月24日电 为进一步做好港澳台学生工作,体现党和国家对港澳台学生的关心与关爱,丰富港澳台学生的课余生活,令港澳台学生感受到学校的关怀与温暖,中秋期间,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开展了港澳台学生庆中秋系列活动。

9月19日,统战部组织40余名港澳台学生来到大栅栏内联升总店开展学习实践,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学习了老北京布鞋千余年的历史及其与民众衣食住行的紧密关联,更近距离跟随非遗传承人了解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千层底布鞋”的制作工艺,沉浸式体验了老北京布鞋的绘制过程。港澳台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老北京布鞋所代表的民众文化的魅力,心中燃起了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热爱和自豪感。

合影留念

中秋期间,统战部还对在校港澳台同学进行了慰问,为同学们送上了中秋慰问礼包,与港澳台同学共同品尝北京特色小吃、分享月饼,让远离家乡的同学们感受到家的温暖;组织开展港澳台新老生交流专场活动等,增强港澳台学生的联系交流,帮助新同学尽快适应校园学习生活。

另外,统战部港澳台学生“Open Office Hour”(开放交流时间)也于2021年中秋之际启动,服务面向全校港澳台同学,旨在加强统战部与港澳台同学的沟通交流,为同学们提供更贴心的帮助。

供稿:统战部

编辑:陈晓艳

审核:吕婷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