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
港澳台事务

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港澳台事务 > 新闻速递 > 正文

携手助推碳中和研究 服务国家“双碳”战略 高英士先生捐赠支持“碳中和基金”

2021-11-03

原文链接:https://www.tsinghua.edu.cn/info/1177/88458.htm 

清华新闻网11月3日电 9月22日,清华大学成立碳中和研究院,同时筹措设立“碳中和基金”,探索校园绿色低碳实践行动和发展方式。清华大学名誉校董、台湾长兴材料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兴公司”)创办人高英士先生率先作出回应,捐赠支持“碳中和基金”,对清华以科研和创新推动社会进步的理念表示深度认同。

20211103-高英士先生捐赠支持碳中和基金-基金会-图片 (4)1jpg

高英士先生捐赠支持“碳中和基金”

作为清华大学的老朋友,高英士先生及长兴公司董事长高国伦先生对清华大学的关心与支持始于上世纪90年代。1990年,高英士先生和长兴公司面向清华大学化工系和化学系学生设立了“清华之友-长兴奖学金”;2006年,高先生捐赠建设英士楼并设立高英士图书基金;2008年增设了面向化学系和化工系博士生的“清华之友-高英士奖学金”;2013年为纪念承宪康老师,设立了“清华之友-承宪康纪念奖学金”。2018年,年逾九十的高英士先生欣闻清华大学建立艺术博物馆,将其多年来珍藏的一批包括书法、绘画以及具有重要史料价值的不同时期田契等珍贵文物捐赠艺术博物馆。2020年初,新冠疫情暴发,高英士先生得知清华大学防疫物资紧缺,紧急从美国、泰国购买100余个测温仪并分批运送给清华大学。2021年,适逢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高英士先生捐赠支持“紫荆学者”计划,支持优秀辅导员赴海外交流学习。

供稿:基金会

编辑:陈晓艳

审核:田姬熔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