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
港澳台事务

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港澳台事务 > 新闻速递 > 正文

第二十六届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举办

2021-12-10

原文链接:https://www.tsinghua.edu.cn/info/1180/89669.htm 

清华新闻网12月10日电 11月20日-21日,第二十六届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CRIOCM 2021)暨第七届海峡两岸可持续城市发展论坛在线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清华大学、中华建设管理研究会和香港理工大学联合主办,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清华大学未来城镇与基础设施研究院和香港理工大学可持续城市发展研究院联合承办。来自中国、澳大利亚、美国、英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建设管理与房地产领域的专家及学者共计200余人,共同探讨了当代建设管理和房地产创新、城市可持续发展等热点问题,在线听众累计1200余人。

开幕式

会议开幕式由清华大学建设管理系郭红领副教授主持。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院长方东平教授,中华建设管理研究会会长、香港大学吕伟生教授,香港理工大学可持续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向东教授致开幕辞。

为期两天的会议分为上午的主题报告和下午的专题研讨两个环节。主题报告环节由方东平、吕伟、重庆大学刘贵文教授和申立银教授主持。在此环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总工程师、中国建筑业协会会长王铁宏博士,英国雷丁大学罗杰·弗拉纳根(Roger Flanagan)教授,香港理工大学沈岐平教授,美国南加州大学卢西奥·索贝尔曼(Lucio Soibelman)教授,美国普渡大学马卡兰·哈斯塔克(Makarand Hastak)教授,美国马里兰大学米罗斯瓦夫·斯基布涅夫斯基(Miroslaw Skibniewski)教授,中国海外宏洋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董事局主席庄勇,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际市场开发副总裁皮尔保罗·弗兰科(Pierpaolo Franco)博士,美国斯坦福大学金劳(Kincho Law)教授,郭红领分别作主题报告。

20211120-第二十六届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暨第七届海峡两岸可持续城市发展论坛-截图-分会场jpg

部分分会场合影

在专题研讨环节,共设11个平行分会场,来自阿德莱德大学、北京大学、重庆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15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建设管理理论与实践创新、建设管理创新技术、城市更新与城市韧性、智慧城市与智能建造、新基建与城镇化进程中的社会治理、国土空间规划与土地利用中的创新、房地产管理与住房政策等主题进行了探讨。

闭幕式

会议闭幕式由清华大学建设管理系李楠副教授主持。沈岐平,中华建设管理研究会秘书长、浙江财经大学彭毅教授作总结发言。刘贵文宣读了本届会议优秀论文名单。本次会议共收到175篇论文,经过两轮专家双盲评审,遴选出10篇论文获优秀论文奖,6篇获杰出论文奖,4篇获最佳论文奖。

吕伟生宣布第27届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CRIOCM 2022)的承办方为香港中文大学,并由香港中文大学李倞博士代表承办方致欢迎辞。至此,第二十六届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暨第七届海峡两岸可持续城市发展论坛圆满结束。

供稿:土水学院

编辑:陈晓艳

审核:田姬熔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