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
港澳台事务

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港澳台事务 > 新闻速递 > 正文

2021港澳和海外侨领国情研修班云端开班

2021-11-18

原文链接:https://www.tsinghua.edu.cn/info/1180/88959.htm 

清华新闻网11月18日电 11月15日晚,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委托清华,由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2021港澳和海外侨领国情研修班”在线上正式开班。来自五大洲46个国家200位侨领、侨胞代表参加了本次研修班。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书记严卫群、副主席苏泳,清华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许庆红等出席开班式。

许庆红致辞

许庆红首先对各位侨领、侨胞学员参加研修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各位学员通过研修班的课程学习,能进一步了解中国国情,了解清华大学。他介绍了清华大学全球战略以及学校的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海内外侨胞在促进中国改革开放和和平统一大业中作出卓越贡献,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进一步加强对中国国情与发展的认识,共谋交流合作新发展。

20211118-2021港澳和海外侨领国情研修班云端开班-电脑截图-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书记严卫群做开班动员致辞.jpg

严卫群作开班动员致辞

严卫群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对参加研修班的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做祖(籍)国及首都发展的参与者、践行者;二是希望大家传播中国好声音,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推动者;三是希望大家发展好个人事业,做新时代和谐侨社的促进者。

港澳和海外侨胞参加研修班开班式活动实况

此次研修班为期五天,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突出党史国情教育,服务北京高质量发展、服务高水平开放、践行国家双碳战略,邀请清华大学,北京市科委、市经信局、通州区及各领域顶尖的学者专家,通过“直播+录播”的形式,开展24学时的培训。分别安排了共和国的历史发展与历史认识、当前国际形势、香港“一国两制”实践、北京产业发展与人才政策解读、北京证券交易所设立的意义与作用、碳达峰碳中和与绿色发展等专题讲座,帮助大家深入了解首都北京和中国经济社会各方面的发展情况,增强对祖(籍)国的认知。研修班学员全程将通过清华终身学习在线平台完成全部课程学习。

香港侨界分会场

线上开班“云合影”

自2016年开始,清华大学受北京市侨联委托,继续教育学院承办针对港澳和海外侨领开展了国情系列的培训项目,以增强海外华侨华人对祖(籍)国发展的了解,为海外华人归国投资创业、传播中华文化、增进与驻在国的合作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也已成为海外华侨华人把握国际国内形势、提升侨团管理水平、加强联谊交往、提升个人素质的良好途径和平台。

供稿: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陈晓艳

审核:吕婷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