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分类
海外学习

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海外学习 > 项目分类 > 研究生奖学金项目 > 正文

关于遴选2021年施密特科学研究员项目候选人的通知

2020-07-20

各有关同学:

罗德信托基金(Rhodes Trust)邀请我校为Schmidt Science Fellows(施密特科学研究员)项目推荐5名应届博士生候选人。我校如有对本项目感兴趣的同学可参照下列通知要求进行申请:

一、项目简介

施密特科学研究员项目(Schmidt Science Fellows)是由施密特基金会(Eric and Wendy Schmidt Strategic Fund for Innovation)创立并与罗德信托基金(Rhodes Trust)合作管理的博士后研究员项目,项目旨在推动科学领导力人才的培养和跨学科领域研究,以培养未来的科技界领袖。

候选博士生需来自自然科学、工程、数学、计算科学领域,并可在2021年9月30日前完成博士学业。经校内审核确认推荐的候选人将由学校统一推荐给基金会,之后由罗德信托基金直接联系候选人进行申请。最终入选项目的研究员将获得10万美元奖学金,在其核心研究领域之外进行为期一年的博士后研究。2018年首批入选14名研究员,2019年录取20名研究员,来自6个国家的18所大学。2020年我校也有1位博士毕业生入选该项目。

二、申请条件

1.我校正式注册在读全日制应届毕业博士生,非定向或委培生,预计于2021年9月30日之前毕业,尚未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

2.博士期间所学专业属于自然科学(天文学、生物、化学、物理、地球科学)、工程、数学、计算科学领域,学习及科研表现突出,有较大科研潜力,有志于从事跨学科领域研究。

3.申请人身心健康。在校期间各方面表现良好,无违法违纪记录。

4.申请人英语能力良好,能用英语从事学术研究及交流。

三、申请办法和更多详细信息请登陆校内网页进行查询:

http://gjcbg.cic.tsinghua.edu.cn/gjc/detail.jsp?seq=14123&boardid=98010501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0年7月20日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