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分类
海外学习

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海外学习 > 项目分类 > 研究生奖学金项目 > 正文

关于遴选2021年度赴日本东京大学工学院攻读博士学位项目候选人的通知

2020-06-18

各有关同学:

日本东京大学工学院将继续录取我校优秀硕士毕业生于202110月起前往该校攻读博士学位,留学期限三年,并可推荐部分录取人员申请东大奖学金资助。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1、项目背景:

日本东京大学工学院(School of Engineering, the University of Tokyo)自2005年起每年在我校招收优秀硕士应届毕业生前往该校攻读博士学位(英文授课项目),留学期限三年。本项目由东大推荐录取人员申请相关奖学金,奖学金来源包括东京大学留学生奖学金、日本文部科学省奖学金、东大工学院相关院系奖学金等。项目录取人数由东大工学院根据每年申请情况具体确定。

2、招生专业:

东大工学院所有下属院系均开放申请,请注意申请人只能选择申请一个系或研究所。

http://www.t.u-tokyo.ac.jp/soee/department/index.html(东大工学院网站)

http://www.t.u-tokyo.ac.jp/soee/admission/special.html (项目网站,91日开放网申)

二、申请人条件

1、我校正式注册在读的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20219月前须获得硕士学位),并将赴日本东京大学工学院攻读博士学位作为自己的第一志愿者,非定向或委培生,未与用人单位签订用人协议,未推荐校内或国内读博。

2、非日本籍,无日本永住许可或长期居留许可,申请时不在日本居住,未在日本接受过大学本科教育;

3、英语水平良好(建议申请人提供托福考试成绩或尽快报名参加托福考试);

4、身心健康,可保证在日本期间的正常学习。

三、申请办法和更多详细信息请登陆校内网页进行查询

http://gjcbg.cic.tsinghua.edu.cn/gjc/detail.jsp?seq=14111&boardid=98010501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0618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