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培学副校长参加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第一次校领导接待日

10月28日下午,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第一次校领导接待日在学生活动中心B112举行,副校长姜培学参加本次接待日,与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和来自不同院系的12名学生代表座谈交流。党办校办、体育部、研究生院、教务处、信息办、学生部、研工部、校团委、总办、学生社区中心、饮食服务中心等14个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会议现场

本次接待日的提案由校学生会和校研究生会负责,结合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和日常反映意见情况,经过问卷调查、走访调研和全面归纳整理,提出了《整合场馆预约系统,优化场馆预约机制》和《进一步完善清华大学研究生奖助体系》的提案,提案分别详细阐述了背景综述、国内外高校调研分析、政策建议等内容,为校园建设贡献了学生智慧、学生力量。

姜培学讲话

在听取提案内容和各单位负责人的回应后,姜培学对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的提案调研工作和各部处的详细答复给予肯定,并介绍了学校信息系统建设、北体育馆的体育设施建设等正在开展的工作。姜培学表示,参加校领导接待日等校园共建活动是对同学的一种良好锻炼,期待同学们和各部处加强沟通。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校园共建,在此过程中学习课堂内无法触及的知识,实现全面发展。姜培学指出,各部处应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及时解决同学们的问题,要着力构建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三全育人”教育工作体系,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大学建设和管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代表介绍提案


学生代表发言

接待日上,校学生会代表聂祎昕和校研究生会代表吴泽邦分别介绍了提案的具体内容,学生代表表达了对校园施工、财物安全、食堂食材处理、校园手机信号等问题的关注,各相关单位负责人与参会代表深入探讨了各项方案的可行性。


信息来源:清华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