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工程博士专业学位评定分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清华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决定成立工程博士专业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承担创新领军工程博士学位审议及相关分委员会职责。4月1日,清华大学工程博士专业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以下简称“工程博士分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李兆基科技大楼举行,工程博士分委员会21位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清华大学副教务长、研究生院院长、工程博士分委员会主席周杰主持会议并表示,本次工程博士分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有着特殊的意义。工程博士分委员会是清华大学的第一个专业学位分委员会,其成立将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和完善研究生分类评价机制建设,促进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分类发展。

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主任杨帆宣读了清华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批准成立工程博士分委员会的决议。周杰代表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为与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会议审议通过了清华大学工程博士专业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相关管理文件,审定了工程专业学位类别专家组成员名单,原则上通过了创新领军工程博士特色项目培养方案。

工程专业学位中心专职副主任兼工程博士办公室主任李鹏辉就创新领军工程博士教育近期工作进展和相关议题进行了汇报,包括春季学期课程进展、学术论坛和学生活动、学位论文培养环节、专业学位类别专家组建设等情况。

与会人员合影


研究生院专业学位教育办公室、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撰写:冯叶

摄影:孙波

审核:李鹏辉、王琼、马利

供稿: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