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李石柱来校调研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远程复试工作

3月29日上午,北京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李石柱等来校调研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远程复试工作。副校长、教务长杨斌会见李石柱一行。

399D6

会议现场

调研座谈会上,清华大学研招办主任李泽芳汇报了清华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远程复试总体情况,重点汇报了学校在保障招生复试公平公正方面的相关举措。精仪系副系主任王鹏就精仪系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报考情况以及远程复试的工作程序、实施进展等进行了汇报。

939D5

复试现场

李石柱一行现场观摩了精仪系考生网络远程复试的情况,对清华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精仪系、研究生院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复试是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考虑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实际情况,清华2022年研究生招生复试仍以网络远程方式开展。为确保复试工作平稳有序,复试考核科学有效、公平公正,清华根据教育部相关要求,科学制定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并专门召开春季学期研究生招生工作会,针对网络远程复试关键环节进行重点培训。各院系在深入总结近年疫情防控组考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学科特点和专业要求,进一步细化复试组织实施细则,全力提升人才选拔质量。


撰稿:黄静、刘雨

图片:刘雨

审核:李泽芳

供稿:研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