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内容
清华论坛第96讲暨时事大讲堂第257讲|杨卫:交叉力学——无尽的前沿
2021-03-28 13:48:14     [     ]

报告时间:2021-04-01 15:00

报告地点:清华大学主楼后厅

主办单位:清华大学学术委员会 共青团清华大学委员会

嘉宾介绍:杨卫,中国科学院院士、技术科学部主任,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司库,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固体力学专家,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现任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长、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主席,曾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浙江大学校长、中国力学学会理事长等职。

报告摘要:

力学之交叉作用是力学的本质属性之一。力学的一个新的疆域就是探讨由延展或交叉形式展现出来的力学,这一发展新趋势可以称为交叉力学。本报告主要阐述交叉力学的四个方面,包括介质交叉、层次交叉、刚柔交叉、质智交叉,以及介绍近年来交叉力学领域取得的一系列研究成果。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