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内容
清华论坛第99讲暨时事大讲堂第261讲—薛其坤:科学突破与人才培养
2021-04-13 19:56:29     [     ]

image.png


主讲人:薛其坤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现任南方科技大学校长、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院长、清华大学教授

时间:2021417日(周六)15:00-16:00

地点:主楼后厅

报告主题:科学突破与人才培养

主讲人介绍:薛其坤,中国科学院院士。现任南方科技大学校长、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院长、清华大学教授。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第三世界科学院物理奖、陈嘉庚科学奖、“万人计划”杰出人才、求是杰出科学家奖、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成就奖、未来科学大奖-物质科学奖、(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章、菲列兹•伦敦纪念奖、北京市突出贡献中关村奖和复旦-中植科学奖等奖励与荣誉。

报告摘要:结合近期科学突破的例子,感受科学的威力与魅力,并阐释科学对人才培养的作用,以及在科学研究中应当注意的若干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