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清华大学交叉创新战略沙龙”通知——主题:智慧、绿色、人文的未来城镇
2016-06-23 08:38:08     任欢欢 [     ]

为搭建我校不同学科教师的科研思想讨论与学术交流平台,科研院主办“清华大学交叉创新战略沙龙”活动。该沙龙既面向未来又脚踏实地,并以育化、引导产业战略层面科技创新创意思想为目的。本次沙龙由校学术委、科研院联合主办。

本次沙龙的主题是“智慧、绿色、人文的未来城镇”,围绕与该主题相关的技术、政策等方面进行讨论。本次沙龙跨界大,涉及文、理、工、医、管等学科,希望发挥出本校多学科交叉的优势,考虑未来若干引领性的产业技术、科学研究和政策咨询等战略方向。

一、内容安排

1.第一阶段:引导性主题发言,介绍议题背景、国内外进展等。

发言人:2-3人

(发言不超过20分钟,发言人员待定。)

2.第二阶段:跨界学人自由发言、充分交流交锋,碰撞出思想火花。

(每人次发言不超过8分钟,用最简洁的方式表述最出彩的想法。)

3.第三阶段:聚焦若干方面,凝练若干要点。

(自由发言者每人次不超过5分钟,讲出提炼或升华的亮点。)

(主题发言嘉宾分别进行不超过3分钟的凝练总结。)

二、时间、地点

时间:2016年6月26日(星期日)14:00-17:00

地点:华业大厦1103会议室

三、报名限额

因为会议室座位有限,除邀请嘉宾外,预计参会人员40名,仅对校内师生开放申请。申请时请填报:院系、姓名、联系方式。

若报名后无法参会,请提前告知。

申报截止时间624日(星期五)16:00

报名邮箱为:rhh2703@tsinghua.edu.cn。 未收到回复者,为申请未得。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申报参加。

附件:清华交叉创新战略沙龙报名回执.doc


                                  

清华大学校学术委员会、科研院

2016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