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清华大学交叉创新战略沙龙”通知
2015-10-27 10:20:07     任欢欢 [     ]

为搭建我校不同学科教师的科研与学术思想的交流平台,校学术委和科研院主办清华大学交叉创新战略沙龙活动。该沙龙既面向未来又脚踏实地,既有基础研究,又有应用研究,并以育化、引导学术或产业战略层面科技创新创意思想为目的。

本次沙龙围绕可再生清洁能源发电、电力转化与储能,以及能源互联网建设,聚焦环境友好发展。希望发挥出学校多学科交叉的优势,凝练出若干引领性的产业技术与学术研究发展战略或新方向。本次沙龙委托化学工程系协助组织。

一、内容安排(每个阶段时间长度各约1小时)

1.第一阶段:引导性主题发言(即有所侧重,又不受约束)

      拟发言人:柴建云(电机系)、王保国(化工系)、曾 嵘(电机系)

     (每人发言不超过15分钟,讲最核心最精彩最启发想象的内容。)

2.第二阶段:跨界学者自由发言(充分交流交锋,碰撞产生思想火花)

      拟发言的有: 毛宗强(核研系)、张剑波(汽车系)、韩敏芳(热能系)、戴兴建(工物系)、何向明(核研系)、郭宝华(化工系)、李建秋(汽车系)

     (每人次发言不超过8分钟,用最简洁的方式表述最出彩的想法。)

3.第三阶段:聚焦若干方面,凝练若干要点(明确重点、共同发力)

     (不限发言者。发言者每人次不超过5分钟,讲出提炼或升华的重点、亮点。)

     (主题发言嘉宾分别进行不超过2分钟的凝练总结。)

二、时间、地点

时间:20151031日(星期六)14:00-17:00

地点:华业大厦1103会议室

三、报名限额

因会议室座位有限,除邀请嘉宾外,预计参会人员40名,仅对校内师生开放申请。

申请时请填报:院系、姓名、专业方向、联系方式(邮箱、手机)。

申报截止时间1028日(星期三)16:00

报名邮箱为:tangxh@tsinghua.edu.cn 未收到回复者,为申请未得。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申报参加。

                                              校学术委、科研院

                                                                        2015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