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联合国副秘书长吴红波做客清华论坛
2016-05-24 08:52:49     任欢欢 [     ]

    5月20日下午,第61期清华论坛在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报告厅举行。联合国副秘书长吴红波做题为“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人类社会发展的重大机遇与挑战”的主题演讲。本次清华论坛由公管学院院长薛澜主持。

吴红波副秘书长演讲。石加东

    吴洪波首先介绍了《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相关的内容,其中包括可持续发展概念的由来,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包括的主要内容和特点,及落实可持续发展议程面临的挑战。吴红波将千年发展目标与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进行对比,指出《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是一个有明确目标、有具体落实方案、有跟进措施的计划。随后吴洪波结合自身在联合国工作的经历,介绍联合国的主要功能和作用,并重点介绍了经济社会理事部的主要工作,指出中国在经济社会领域的巨大潜力,同时谈到了自己在联合国工作的体会。最后吴红波提出了对青年学生的期望。

吴红波副秘书长回答问题。石加东

    

       演讲结束后,吴红波回答现场师生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