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邱勇校长与院系学术委员会主任再次进行午餐交流
2016-04-24 08:20:16     任欢欢 [     ]


    421日中午,邱勇校长又一次利用午餐时间,与部分院系学术委员会主任在清芬园教师餐厅进行交流,就如何发挥好院系学术委员会的作用、如何理清院系多个委员会之间的关系等问题交换意见。参加午餐会的有来自建筑学院、社科学院、数学系、水利系等13个院系的学术委员会主任,及尤政副校长。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希院士主持午餐会。

       活动现场照片

    午餐会上,与会人员介绍了各自所在院系学术委员会情况。大家就院系学术委员会职能、作用、产生的机制进行了讨论,并针对院系的学术委员会、教学委员会、长聘教授委员会等多个委员会的职责和关系发表了意见。与会人员认为应在院系工作制度化方面予以规范和加强。

    邱勇校长在发言中指出,各院系的情况不同,因此院系学术委员会的作用发挥也不尽相同。有的院系学术委员会的作用发挥的好。学校正在考虑制定院系学术委员会工作条例,以明确院系学术委员会的工作职责等原则性问题。学校还要考虑用制度规范院系工作。邱勇校长说,学校不久前推出的深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基本原则的第一条就是“尊重学术权力”,学术委员会要在学科规划、学术争议、学科的前瞻性布局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参加午餐会的还有校办、规划处、科研院的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