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邱勇校长与院系学术委员会主任进行午餐交流
2016-04-07 08:31:17     任欢欢 [     ]


     4月6日中午,利用午餐时间,邱勇校长与部分院系学术委员会主任在清芬园教师餐厅进行交流,就如何发挥好院系学术委员会的作用交换意见,来自14个院系的学术委员会主任、薛其坤副校长、尤政副校长、规划处方红卫处长、科研院周羽院长参加午餐会,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希院士主持午餐会。

       活动现场照片

    午餐会上,与会人员介绍了各自所在院系学术委员会的工作情况、与行政的关系、存在的问题等。大家就院系学术委员会应起的作用;院系行政、党委、学术三者的关系;教学、长聘教授、学术三个委员会的职责和关系;校级与院系学术委员会各自的职责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为使院系学术委员会更好的发挥作用,与会人员建议制定有关院系学术委员会的工作条例。

    邱勇校长最后指出,学校一直在进行改革,其中最重要之处就是制度建设。深化科研体制改革意见中提出的基本原则之一是尊重学术权力,这就使得我们面临如何发挥院系学术委员会作用的问题。要理顺院系的学术与行政、学术与教学的关系;理清院系学术委员会咨询的事项、决策的事项各有哪些。邱勇校长希望学术委员会在学科规划、项目评价、人才评价以及学术道德建设方面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