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清华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委员会会议召开
2017-06-16 09:35:26     唐新华 [     ]


清华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委员会会议召开

清华新闻网6月12日电 6月9日下午,清华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委员会会议在电子工程馆召开。清华大学科协主席、副校长薛其坤,科协委员会委员30人出席会议。清华大学科协秘书长、科研院院长周羽教授主持会议。

undefined

薛其坤在会议上讲话。

会上,薛其坤主席首先介绍了北京市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会议情况并传达了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和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尚勇在市科协九大上的讲话精神。本次市科协九大审议了《北京市科协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实施细则(修改草案)》,选举了市科协新一届领导机构。

之后,周羽报告了清华科协成立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包括作为北京市科协的基层组织服务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学生科协的科技作品竞赛、优秀人才和项目推荐、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活动、开展学术交流等等。周羽还对清华科协今后的工作做了展望。

最后,与会委员对清华科协的工作做了研讨,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汽车系教授李建秋谈到参加市科协九大会议的体会,认为科协在学校发挥的作用会越来越大;微电子所教授王志华建议,应建立教师资源与地方学会的联系渠道;天体中心教授毛淑德介绍了天体中心与学生文化素养课结合做天文方面科普的体会;清华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教授刘破资认为清华科协做了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建议科协在推动“双创”上发挥更大作用;计算机系教授周立柱建议在人工智能受到普遍关注的今天,科协应做一些人工智能的科普工作。

undefined

会议现场。

清华大学科学技术协会于2016年5月成立,是北京市科协的基层组织,由清华大学科技工作者、学生科协会员、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会员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