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我校第八期交叉创新战略沙龙举行
2016-10-18 08:40:22     任欢欢 [     ]

    10月14日下午,第八期清华大学交叉创新战略沙龙在华业大厦1103会议室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孙家广院士主持会议,中科院院士、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希出席会议。
    首先,与会教师围绕习近平主席在36次学习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首先微电子所教授魏少军讲述了中央领导对网络信息技术发展的要求。随后,科研院院长周羽结合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布局,介绍了学校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下一代互联网等领域的交叉科研工作的推进情况。与会人员针对当前国内外网络信息技术及人工智能的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并就学校的科研布局与下一步推进工作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清华大学的科学研究要瞄准国家战略需求,为国家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在科研过程中不仅要解决近期的关键问题,还需要从长远的角度进行全面考虑。
    张希在总结中指出,清华要明确自己的优势,在基础科学及应用科学方面有所发展。并且要建立更加健全的交流机制,加强校内教师的沟通。
    本次会议由校学术委员会和科研院联合举办。来自计算机系、电子系、自动化系、微电子所、信研院、交叉信息院、网络研究院、建筑学院、机械系、精仪系、经管学院、金融学院、新闻学院、高研院、航院、宇航中心、工物系、化学系、医学院、文科处等单位的3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