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活动3:争流·芳华

2020-04-23

清华大学学生瑜伽协会

《宅家瑜伽记》

疫情期间宅在家里,瑜伽助你强健体魄。没有瑜伽垫?没关系!与家人、与世界各地的朋友一起,在家中、在雪中一起练起来,让我们更加平静地面对疫情、面对生活、面对彼此,寻找到我们内心的宁静。

清华大学学生陈式太极拳协会

《松活弹抖》

各位小伙伴们,宅在家中运动了吗?可能不少人都处于偶尔运动+身体僵硬的叠加态……不如来练陈式太极拳!一套松活弹抖,领略“手脚齐到方为妙”。身体动静之间,体会太极拳背后的传统武术文化底蕴。

争流篇 | 松活弹抖—清华大学学生陈式太极拳协会

清华大学学生剑道协会

《一剑清心》

道场之旅即将开始,你准备好了吗?一套小问答,帮助你感悟初涉剑道的美妙。如果你对剑道也有兴趣的话,期待能在清华园的道场见到你~让我们一起踏上美好的剑道之旅吧!

争流篇 | 一剑清心—清华大学学生剑道协会

清华大学学生无障碍发展研究协会

《寻找无障“爱”》

生活在园子里的你,注意到了那些传递出包容之爱的无障碍设施吗?无障碍环境需要满足什么要求呢?对于感知和行动障碍人士,要如何恰当地帮助他/她们呢?

THU无障碍为你准备好了线上小游戏,等你来挑战!

芳华篇 | 寻找无障“爱”—清华大学学生无障碍发展研究协会

清华大学学生阿卡贝拉清唱社

《阿卡云排练》

在不能返校的日子里,上课变成了宅家上课,科研变成了宅家科研,连运动都变成宅家运动。于是,百无聊赖的清华阿卡儿们,迫不及待开始宅家排练。不同音符碰撞,旋律、和声与节奏在云上相遇,音乐与彼此都不可或缺。

清华大学学生纸艺社

《不止是艺术》

一说到折纸,大家首先想到的可能是小时候玩过的千纸鹤、纸飞机。可如果我告诉你,我们今天谈到的“现代折纸”跟你所想象的不太一样,你会怎么想?有人说,雕塑是减少的艺术,油画是增添的艺术,而现代折纸是一门不增不减的艺术。

芳华篇 | 折纸,不止是艺术—清华大学学生纸艺社


清华大学学生瑜伽协会、学生陈式太极拳协会、学生剑道协会、学生无障碍发展研究协会、学生阿卡贝拉清唱社、学生纸艺社,清华大学团委社团协会部联合出品

绘制:王晨曦 于庚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