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
港澳台事务

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港澳台事务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1年内地(大陆)高校港澳台 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的通知

2021-10-08


各位同学: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港澳台学生与内地(大陆)学生之间的文化交流,增强港澳台学生的国家认同感、历史责任感、文化归属感,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将举办2021年内地(大陆)高校港澳台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现就参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形式

比赛分三个阶段∶校内初选、全国复赛和总决赛。

(一)校内初选∶时间为9月27日至11月12日,采用线上方式,单人中文经典诗文篇目诵读,参赛形式为诗文朗诵、吟唱,可辅以舞蹈、乐器演奏、武术表演等。

(二)全国复赛∶时间为11月15日至12月10日,采用线上方式,参赛形式同校内初选。全国复赛采取网络投票及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选拔前20支队伍进入总决赛。

(三)总决赛∶拟定于2021年底或2022年初举行,参赛形式为中华文化知识竞赛及中华文化才艺展演。

二、参赛对象

在我校学习的港澳台学生和部分内地(大陆)学生均可报名参加。每支队伍原则上不超过3人,可包括一名内地(大陆)学生。

三、奖项设置

决赛设知识竞赛奖、才艺表演奖、最高人气队伍奖、诗词原创达人奖、朗诵者奖、最佳参赛个人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等若干名。

四、报名及参赛流程

有意参赛的同学请于10月8日17点前将以下材料提交至邮箱 mjingbing@tsinghua.edu.cn,邮件主题为“中华文化知识大赛报名”:

  • 《2021年内地(大陆)高校港澳台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报名表》(附件1)

  • 参赛选手个人风采展示照1张

  • 参加校内初选的音频(MP4格式)

五、参赛费用及联系方式

如届时疫情形势允许线下总决赛,大赛组委会承担在上海总决赛期间接待费用,往返行程费用由各代表队自行承担。


联系方式:

港澳台办公室

电话:62797817

邮箱∶mjingbing@tsinghua.edu.cn


港澳台办公室

2021年9月17日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