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
港澳台事务

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港澳台事务 > 项目信息 > 正文

清华大学港澳台学术文化交流活动

2021-10-08

一、工作简介

清华大学高度重视与港澳台教育交流工作。学校依托丰富的教育资源和学术优势,面向港澳台各界人士举办多种类型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项目。

二、特色项目

(一)港澳高端人才培育系列

积极开展港澳特区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工作,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宽厚基础、责任担当、创新精神的高层次综合人才和关键重点领域专业人才。

(二)港澳青年创享驱动系列

【港澳青年骨干培养项目】

开展一系列港澳青年国情课程、青年领导力课程、创新创业课程和学术文化交流项目等,助力港澳青年进一步拓展视野,提升综合素质、创新意识和领导能力。

【港澳青年菁英成长计划】

启动港澳青年菁英成长计划,围绕国家治理、经济发展、文化产业、科技创新等专题,培养更多 “胸怀祖国、放眼世界”的高层次、复合型青年创新领航人才。

(三)港澳终身学习支持系列

【粤港澳大湾区终身学习大讲堂】

举办粤港澳大湾区终身学习大讲堂系列活动,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的校友终身学习,助力校友持续提升和粤港澳地区合作发展。

【“中国与世界”系列公益课程】

围绕港澳人才发展核心素养,结合国内外发展形势与前沿,面向港澳学员持续开设 “中国与世界”专题系列课程,助力学员进一步拓宽视野、碰撞思维、启迪智慧、持续成长。

(四)对台教育交流合作系列

结合我校特色专业和优势学科,与台湾教育、企业等各界加强联系与合作,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师生交流、学术研讨、人才培养等工作。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