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专家
境外专家

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境外专家 > 长期外国专家 > 正文

申请办理入境签证

2021-03-30

根据国家外国专家局相关规定,自2017年4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开始实施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聘请长期(来华工作90日以上,不含90日)来华工作的外专办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工作许可通知》(原《工作许可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原《外国专家证》),审批部门为北京市海外学人中心。

同时,将来华工作外国人分为外国高端人才(A类)无数量限制;外国专业人才(B类)根据市场需求限制;其他外国人员(C类)数量限制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我校根据相关国家法律法规,为来我校长期任职的外国专家申请办理相关签证入境,各邀请单位需在外专入境后两周内提交相关材料办理工作许可及工作类居留许可。外专持有由清华大学申请办理的工作类居留许可才可正式在我校工作。

具体业务办理流程及须提交材料详见校园内网信息:

1.R字人才签证 详见内网信息 

2.Z字职业签证 详见内网信息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