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清华大学将举办“云上”2020年全球暑期学校

2020-07-03

清华新闻网7月3日电 7月3日,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在“云上学堂——在线教学总结、分享、展望”交流会上宣布,清华大学将于7月20日-28日举办“云上”2020年全球暑期学校。

52BA4E

邱勇讲话

邱勇介绍,从今年暑假开始,清华大学将每年举办“云上”清华大学全球暑期学校。2020年的全球暑期学校以“面向疫情后的世界”为主题,运用“云讲座”“云研讨”“云参观”“云观演”等多种形式,汇聚全校优秀教学资源,邀请海内外知名教授授课,课程涵盖经济、政治、社会、教育、气候变化、领导力等诸多领域。暑期学校将面向清华全球伙伴学校以及世界大学气候变化联盟、亚洲大学联盟、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成员大学招收优秀青年学生,帮助不同背景的学生理解和认识疫情后世界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探讨未来世界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

邱勇说,希望清华全球暑期学校能够成为我们与伙伴学校之间加强合作、深化交流的“服务器”,让“云端”合作不掉线、交流更便捷。

“感知中国”暑期学校学生进行讨论  王德龙

“感知中国”暑期学校学生进行课程学习  杜立山

暑期学校是国际交流领域常规而重要的项目形式,对于短期内规模化吸引高水平国际学生、促进与高水平学校机制化开展校际交流具有重要意义。清华大学及各院系每年面向全球学生举办各种类型的暑期学校。其中“感知中国” 暑期学校于2016年开始创办,已成功举办了四届,申请人数由2016年近200人增至2019年1400人,来自六大洲82个国家和地区的876名国际学生参与项目。部分优秀项目学生后续成功申请并就读清华大学全日制研究生。

供稿:国际处

编辑:李晨晖

审核:程曦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