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专题推荐 - 清华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许庆红参加机械工程系主题党团日活动

清华新闻网5月26日电 5月13日下午,机械工程系机2党支部与机械20团支部联合举办主题为“科技强国铸就复兴之路”的主题党团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许庆红参加活动。

许庆红讲话

许庆红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背景下,创新在国家发展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清华大学要有自己的创新体系,做好教育、科技、人才的结合。许庆红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将自己的力量融入我国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事业中,为国家高质量发展作出清华人的贡献。

瞿体明发言

活动中,机械系党委副书记瞿体明强调了清华大学机械系在建设科技强国的时代使命中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李曙光分享

机械系副教授李曙光聚焦低技术就绪度的基础理论研究,分享了软体机器人技术的发展现状和未来方向。

师生交流

机械20团支部的张峻瑜、郭任杰、孔浩宇分别作交流分享。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共同探讨了“科技强国”之路上的可为与应为。

现场合影

校团委相关负责人以及机2党支部和机械20团支部共20余名同学参加活动。

供稿:校团委

编辑:陈晓艳

审核:郭玲

2023年05月26日 15:15:14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