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专题推荐 - 欢迎你,2022级新同学 - 正文

校领导带队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前教室检查

清华新闻网9月13日电(实习记者 李晓罡 摄影 石加东)9月8日上午,副校长杨斌、彭刚,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吉俊民一行来到新水利馆、第四教室楼和第六教学楼等地开展秋季学期开学前教室检查,并举行座谈会听取各部门相关汇报,部署安排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杨斌、彭刚、吉俊民一行检查六教教室

本次检查重点聚焦教学楼环境、设备设施、疫情防控等内容。检查组一行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刷卡、测温后进入各楼宇场所开展相关工作。在新水利馆,信息化技术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407教室多媒体设备改造及目前使用多媒体设备应用教学、会议、活动等场景情况。校领导一行对该教室多媒体设备升级改造后提升线上线下的教学质量给予肯定。

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第四教室楼和第六教学楼,详细了解教室隔音改造试点、纱窗改造、条幅升降装置改造、教室环境和疫情防控等方面进展,提出针对性改进意见。

杨斌、彭刚、吉俊民一行检查四教教室隔音改造试点进展

在六教A区211教室,校领导听取了各部门汇报开学前各项工作准备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

杨斌讲话

杨斌代表学校对各部门在受到疫情持续影响下为师生创造安全、良好的教学条件,积极开展新学期教学工作表示感谢。杨斌说,在学校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抠细节、抓协同、促绿色,各部门通力配合,积极改善、升级、优化校园教学基础设施质量,为教育教学改革和融合式教学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硬件和软件支持。各部门要做到在学生、教学的事情上不含糊、不耽搁,在安全的问题上不放松,积极听取意见建议,让师生更好地参与到校园日常建设中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吉俊民讲话

吉俊民表示,本次检查工作中听到更多的是“感谢”,看到更多的是细节提升,真切感受到各部门间的协同努力。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要逐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和方案,协同保障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加强楼宇基础设施建设和优化升级,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教室检查座谈会现场

学生社区中心柳杰艳、信息化技术中心关士民作工作汇报。写作与沟通教学中心主任曹柳星、数学系副教授唐宏岩、学生代表傅宇杰和王睿分别发言。

党办校办、学生部、研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总务办、保卫处、基建处、资产处、教育基金会、财务处、文化办、信息化技术中心、修缮中心、学生社区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曲田 陈晓艳

审核:吕婷

2022年09月13日 10:46:29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