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专题推荐 - 欢迎你,2022级新同学 - 正文

【新生故事】毛烨希:在清华看见更大的世界

学生记者 李沫潼

人文学院外语系英22班的毛烨希,高中就读于武汉外国语学校。“我很喜欢英语,对语言和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比较感兴趣,所以选择了英语专业。“

毛烨希

“清华外文系历史上涌现出许多蜚声中外的名家大师,钱钟书先生就是我特别敬仰的一位。”备考的那段时间里,毛烨希一直在读《围城》,从钱先生著作等身的学术成就中体会到老一辈学者身上的严谨与纯粹。“钱先生的钻研精神特别打动我,也让我相信清华的学术氛围能够让人静下心来研究,这正是清华吸引我的地方。”

通过清华外语类保送生考试后,毛烨希也不忘充实自己。这半年里,她一边读英文原著、看英文电影,提升自己语言专业方面的能力,同时还考了驾照、着手做饭、开始学吉他……

毛烨希擅长钢琴和声乐,在音乐方面有浓厚的热爱和良好的基础,期待未来在校园里可以拥有更多展示的机会。“作为外文系的学生,我对清华大学学生对外交流协会也很有兴趣,希望有机会可以加入。”

“清华是更加广阔的舞台,在这里我想见识更大的世界。希望可以结识更多优秀的人,传承清华‘又红又专、全面发展’的传统,努力探索更多可能!”毛烨希说道。

(清华新闻网8月18日电)

编辑:陈晓艳

审核:吕婷

2022年08月18日 14:30:07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