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专题推荐 - 难忘2022毕业季 - 正文

软件学院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

清华新闻网7月1日电 6月24日上午,软件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在中央主楼前广场和线上同步举行。软件学院孙家广院士、院长王建民、党委书记王斌、党委副书记王朝坤、学院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学生家长、本研毕业生共计320余人参加毕业典礼。

20220624-软件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董超-王斌介绍学生毕业及学位授予情况.jpg

王斌介绍学生毕业及学位授予情况

王斌首先介绍了软件学院2022年毕业生以及学位授予情况,向35位荣获“软件学院优秀毕业生”称号的同学表示祝贺。

20220624-软件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董超-孙家广王建民为优秀毕业生颁奖.jpg

孙家广、王建民为优秀毕业生颁奖

孙家广、王建民分别为在场的优秀毕业生颁奖。

20220624-软件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董超-陈斓杰线上致辞.jpg

陈斓杰线上致辞

软件学院2001级校友、领创集团创始人和CEO陈斓杰代表校友对毕业生表达了真诚的祝贺,寄语师弟师妹们“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从现在要做的事情开始积累,找到自己想要努力的方向,面对拐点的时候勇敢做出抉择,面对低谷的时候不轻易放弃。”希望每位毕业生都能追寻远大梦想,投身伟大事业,在不懈的努力和坚持中,获得幸福和快乐。

20220624-软件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董超-郭玉楷发言.jpg

郭玉楷发言

本科毕业生代表郭玉楷回首了本科四年的求学时光,他用“见证”“同行”和“成长”三个关键词讲述了自己的经历与感受。他表示,愿将青春投入到伟大的事业中,实现人生的价值。在一句句感谢中,告别清华,又珍重清华,期待每一位毕业生都能实现凌云壮志、收获美好人生。

20220624-软件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董超-徐京傲发言.jpg

徐京傲发言

研究生毕业代表徐京傲回顾了自己在清华九年的岁月中的难忘瞬间,从“感恩”“感动”和“感召”三个角度表达了要做一个有情有义、有软院特色和有影响力的清华人。他用“坚守初心,只要日拱一卒,功不唐捐,纵使所念隔山海,山海亦可平”与大家共勉,鼓励毕业生们勇敢地踏上新征程。

20220624-软件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董超-孙家广致辞.jpg

孙家广致辞

孙家广祝贺各位毕业生顺利毕业,嘱托毕业生们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做能用、管用、好用的软件,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20220624-软件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董超-刘玉身致辞.jpg

刘玉身致辞

教师代表刘玉身为毕业生们送上诚挚的祝福。他以“Bug不是折磨的结束,而是开始”的经历,分享了他见证学生们成长的过程,并祝愿毕业生们“既要有鹰飞长空的雄心,更要有不忘初心地坚守,脚踏实地,志存高远。”

20220624-软件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董超-王建民致辞.jpg

王建民致辞

王建民祝贺毕业生们顺利完成学业,感谢同学们在软件学院求学期间团结互助、努力拼搏、共克时艰,为软件学院发展注入了满满的正能量。他寄语毕业生们“作为新时代的软件人,要以实现我国软件科技自立自强为己任,解决关键软件领域‘卡脖子’问题”,要在“人生定位”上花功夫、真思考,投入百分百的热情到最喜欢做的行业与事业中去。他嘱咐毕业生们“人生犹如软件,遇到BUG要有平常心,要不畏挫折,勇敢面对”,要胸怀“软件定义,美好世界”的梦想,成就自我、报效祖国、造福人类。

20220624-软件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董超-合唱校歌.jpg

师生合唱校歌

最后,同学们在校歌声中为他们在软件学院拼搏的青春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供稿:软件学院

编辑:陈晓艳

审核:吕婷

2022年07月01日 09:50:13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