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专题推荐 - 中国共产党清华大学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 - 正文

【学习贯彻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欧阳子路:在开拓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进程中持续促进教育公平

环境学院2020级博士生 欧阳子路

清华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特别指出,“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自觉承担促进教育公平的社会责任,提供更加平等更高质量的教育机会,主动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坚定不移地办好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大学”。

清华大学作为承载着党中央深厚关怀、寄予着党和人民殷切期望的大学,如何发挥“旗帜”“标杆”作用,心怀“国之大者”,在开拓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进程中更好地实现社会服务功能、持续促进教育公平,是我们需要回答的问题之一。

邱勇老师在闭幕会上强调,“自强的清华人永远保持奋进的姿态”。新时代以来,清华大学实施“自强计划”、建立发展型资助体系,坚定履行着“让更多自强不息的优秀学子成为清华人”的庄重诺言;开展援青援疆工作、定点帮扶南涧县、推出“乡村振兴工作站”,始终奋进在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的征途道路;打造慕课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开发雨课堂系统保障融合式教学,清华以开放的胸怀自觉承担起促进教育公平的社会责任。

在清华大学开拓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进程中持续促进教育公平,我们应当思考新局面下社会教育资源不均衡的主要缺口所在,在此基础上更有针对性地提供服务、促进资源合理配置;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结合主题教育工作,将“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理念融入促进教育公平的实际行动,帮助求学道路上的每一位学子坚定理想、锤炼意志、增强本领、全面发展,让清华精神和家国情怀伴随着教育资源的流动激励一代代青年成长为堪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清华新闻网10月1日电)

编辑:陈晓艳 覃霞

审核:郭玲

2022年10月01日 19:50:38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