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专题推荐 - 中国共产党清华大学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 - 正文

高举旗帜育新人 同心合力开新局

——清华大学宣传思想工作五年总结

编者按:

中国共产党清华大学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正在召开,这是在学校开启新百年第二个十年新征程、全校师生员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肩负着汇聚智慧、形成共识、统筹规划、引领发展的重要使命,既要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也要认真分析新形势新问题,为学校新百年新阶段实现高质量发展谋定方向、擘画蓝图。

为迎接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召开,我们特推出“我们奋进的五年•发展成就巡礼”系列报道,多维度、立体化地呈现学校及各单位近年来事业进步的新面貌,展现新时代清华人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精气神,总结凝练改革发展的好经验。

近年来,清华大学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对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发挥“旗帜”作用、强化“标杆”意识,不断开拓新时代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学校党委一贯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全面构建宣传思想工作的大格局。同时结合中央巡视整改,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阵地意识和底线意识,以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为主线,以提高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育人能力为关键,以加强网络、新媒体等阵地建设为重点,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完善制度体系、优化流程机制,推动建立全校“一盘棋”、合力高效的良好工作生态,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坚持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不断完善

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持续做好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相继成立学校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和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由书记、校长任双组长。目前,学校已经建立起党委统一领导,宣传部归口统筹管理,各相关党政职能部门明确职责、协同联动,各院系各单位落实到位的“纵横联动全覆盖”的宣传思想工作体系,不断完善各负其责、主动而为、务实高效的工作机制,把宣传思想工作切实融入到办学治校、立德树人各环节。

继2015年制定实施《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实施意见》之后,学校党委于2020年12月再次召开全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并以发布《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若干意见》为核心,先后制定或修订《关于加强和改进各单位新闻舆论工作的意见》《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新闻发布工作管理规定》等20余项制度文件,启动实施理论学习、全球传播、新媒体、视频等一批行动计划,持续健全宣传思想工作制度体系,提升规范化、科学化、长效化工作水平。

20220930-宣传部-巡礼-无.png

2020年12月24日,清华大学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秉持“宣传大家、大家宣传”的理念,健全上下贯通、左右协同、内外统筹、网上网下联动的“大宣传”工作格局,形成全校“一盘棋”工作机制。结合机构改革和职工人事制度改革,重塑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组织架构,新设总编室、新媒体中心,改建全球传播办公室、采编中心、视频中心等,持续优化业务流程。推动各部门各单位明确意识形态工作相关职责、更好发挥新闻宣传负责人作用及设立宣传专岗。加大对院系基层的指导、支持和服务力度,每月发布宣传工作要点,实施媒体资源库开放共享工程,提供有版权的图片、视频、字体等素材,发放多种《工作指南》及资料包,针对院系中英文网站逐一开展“诊断式”评估,协调组织院系周年庆系列推广活动、“院系故事”综合宣传等。举办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系列讲座、全球传播能力提升计划、融媒体工作坊、新媒体沙龙、媒介素养研讨班等,每年覆盖2000余人次,有效提高全校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的专业化能力。

二、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

始终把理论学习作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重要任务抓实抓好,推动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自觉把党的创新理论贯穿研究、教育、学习全过程。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全面领导、宣传思想工作、教育工作、全面从严治党、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实施《理论学习工作行动计划》,推动形成上下结合、落实有力的理论学习工作体系。每年发布理论学习要点并制定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方案,抓好学校、院系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明确要以“自己学、自己讲”为主以及统筹做好跟进学、专题学、特色学等要求,并建立巡听旁听制度,推动提升理论学习质量。制定《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实施办法》,上线运行学习台账管理系统,基本实现教职工理论学习“全覆盖”。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征文活动,2020年疫情期间开办“唯真讲坛”在线系列理论宣讲活动。持续抓好学校理论宣讲团建设工作,设立重要政策解读专题组等,每年宣讲约200场,覆盖5万人次。整合资源、丰富内容、优化功能,在“学习强国”平台开通清华大学强国号,改版升级清华大学党建网,建强微党建、党建慕课、“清华思客”等各类学习平台,及时发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各类理论图书,编好用好《学习参考资料》并定期推出“第一议题”系列。集中力量建好清华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积极承担重要研究任务,2017—2021年学校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专项共计支持课题62项,形成一批高水平成果。

三、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学校党委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理论武装,创新形式方法,注重宣传阐释,加强党的建设。根据《清华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按照“铭记光辉历程,认识伟大贡献”“感悟初心宗旨,传承伟大精神”“学习重要讲话,贯彻指示要求”“掌握理论成果,领会宝贵经验”“明确前进方向,开拓发展新局”五个专题接续推进学习教育工作。组织召开全校动员大会、五次全校集中辅导报告、联系指导组会等,在师生中广泛开展“百年接力,强国有我”和“永远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各单位落实集中学习研讨、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各项安排。

20220930-宣传部-巡礼-无1.png

2021年3月18日,清华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校园红色文化资源系统挖掘和保护利用”专项,全校104个二级单位班子共选定调研课题132个,立足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形成41项校级重点项目和541个二级单位项目。建设“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在《新清华》、新闻网、“清华思客”等媒体上开设专题专栏,组织主流媒体宣传报道70余篇。多部门联合推出“清华学子讲党史”百集微慕课、“党在清华园”百集微纪录片、百次理论宣讲、党史百问、百件清华党组织历史档案、百场清华校史党史展览、百本图书数字化等“七个一百”系列作品,和声唱响价值引领主旋律。组织干部、专家等完成各类宣讲、报告、党课等300余场,覆盖超5万人次。开展“永远跟党走”征文活动,全校师生投稿550余篇,评出优秀作品100篇、优秀组织奖18家单位。

“清华学子讲党史”系列微慕课

组织师生以多种方式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发布《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决定》,组织专题辅导报告和论坛、系列讲座,出版《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传播通考》(100卷)大型丛书。举办“党在清华园”巡回展、中国共产党与马克思主义百年传播主题展,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党员专家学者、优秀共产党员、老党员等讲党课,集中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全校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召开清华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先进大会,隆重表彰先进党组织(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者和从事党务工作满三十年的党务工作者,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集中颁发仪式。组织约1200名师生参与“七一”三个专项的六个任务,美术学院等承担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的建筑装饰、主题雕塑、标志、馆徽等多项设计项目,《长城颂》等一批优秀艺术作品入选展出,圆满完成“七一勋章”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设计任务,完成“光辉伟业·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设计布展,为庆祝建党百年贡献清华力量。

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责任落实机制不断健全

及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校党委常委会每半年至少专题研究部署一次意识形态工作。认真接受中央巡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和中宣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督查,严格按照要求完成各项整改措施。党委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靠前指挥,校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每年签署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认真抓好分管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学校不断加强对各院系各单位的纵向工作指导和压力传导,明确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作为干部年终考核、述职述廉工作的重要内容。结合机构改革和职工人事制度改革,推动各部门各单位在“三定方案”中明确意识形态工作相关职责要求,落实“守土”责任的工作体系已经形成并不断健全完善。各单位和全体干部师生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显著增强。

每年实施年度《意识形态工作方案》,组织开展覆盖全部二级单位和重点部门单位的意识形态工作自查自纠和重点检查,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学校内部巡视和纪检工作重点。先后制定《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办法》《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二级单位会议活动申请审批管理办法》《校史党史类出版物审读工作实施办法》等制度文件,不断落实落细阵地管理举措,切实管好各类课堂、教材、校园媒体和会议场所等,定期排查并及时清除网络敏感信息,严审论坛、讲座、典礼等活动。着力提高风险管控综合能力,针对重要节点、重大事件和突发情况成立工作专班,及时研判部署、周密组织,依规核实处置问题线索,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五、坚持把加强和改进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摆在突出位置

以健全工作体系机制为先导、以推进“三全育人”改革为抓手、以深化师德师风建设为重点,持续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制定意见办法,建立台账任务,不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组织协调、院系具体实施、师生校友和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的“大思政”工作格局。

实施《推进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工作方案》,率先全面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必修课程,实现“形势与政策”课全新改版,探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大力推进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列入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新设中共党史党建学一级学科。积极推动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通过评选标杆课程等方式鼓励各门课程深入挖掘思政教育元素。实施文科“双高”计划,改进文化素质教育课程体系,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育人功能。

组织开展《清华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及128项分解任务落实情况的检查评估,统筹实施《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工作台账》,开展年度目标任务落实情况检查。学校作为教育部批准的首批单位,建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积极申报并完成高校思政工作中青年团队、网络名师等专项。定期在师生中开展思想动态调研,每年上报舆情动态、专家报告近百份。发挥教师工作委员会、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委员会和师德建设委员会作用,建立跨部门协同工作机制,深入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专项行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若干措施》和《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办好“新教师导引计划”师德版块,举办“大学文化与精神”研讨班、哲学社会科学骨干教师研讨班、青年教师马克思主义理论研讨班,每年组织青年干部、青年教师社会实践,覆盖近千人次。针对研究生培养特点,提出“导学思政”工作理念,强化导师承担学术指导和思想教育引导双重责任的意识。完善多部门协调联动机制,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积极做好港澳台学生工作,因势利导加强国情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着力增强国际学生群体对中国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解、认知和认同。

20220930-宣传部-巡礼-无3.png

2019年清华大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论坛举行

六、积极推动新闻舆论工作开拓创新,建立全媒体传播体系和全球传播工作体系

坚持以创新理念、创新举措打造立足校园的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承担教育部融媒体建设试点单位任务,以改进技术为驱动、以优化机制为核心,不断完善融媒体业务体系,建立跨部门合作机制,施行重要选题项目制,加强业务培训研讨和队伍建设。逐步推进建设全媒体资源系统、综合指挥调度、全流程内容协作、传播效果实时监测、媒介创新实验等平台,初步形成具有清华特色的传播生态圈。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重大举措成就、重要活动事件等强化主题宣传,每年举办新闻发布活动30余次,《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等各重要社会媒体首发清华相关报道8000余篇;新闻内容生产能力稳步提升,每年组织校内重要新闻活动报道400余次,完成专题片、短视频约500件,出版《新清华》40余期,清华新闻网发稿约4000多篇,其中深度报道约400篇;校级新媒体平台矩阵逐年拓展,现已达31个,粉丝总数超过2000万,微信、微博、抖音、B站等各主要新媒体平台粉丝数均居全国高校首位,出现一批传播量超千万的“爆款”作品。制定《舆情应对工作办法》《重大舆情应对专项应急预案》及《新闻宣传保密管理办法》,着力构建“十个一、两加强”的舆情应对工作体系。五年来,清华大学4次被人民网评为中国高校社会影响力第一。

进一步整合海内外传播资源,打通中英文传播平台,制定实施学校《全球传播工作行动计划》,探索制定分学科的全球传播行动方案,形成统筹联动、分工协作、特色鲜明的全球传播工作体系,连续三年蝉联中国大学海外网络传播力第一。举办“大学形象对外传播”相关论坛,联合18所高校发布《关于加强大学国际传播工作的倡议》。建有Facebook、Twitter、Youtube及抖音海外版、快手国际版等9个校级海外社交媒体账号,形成多语种平台协同联动矩阵,年均发布各类信息或短视频、融媒作品6500余件,围绕“气候变化”“在线教育”“人工智能治理”“公共卫生与健康”等重点国际议题,开展系列化、区域化、分众化传播。2020年起推出英文直播,合计230余场次,有效触及人群超过2000万。组织开展“联结清华#Connect Tsinghua”“同行清华#Tsinghua In Action”等全球线上互动活动,180余万人次参与,覆盖88个国家及地区、24种语言。建设全球记者库,持续开展“清华会客厅”媒体沙龙,年均接待外媒来访150余次。与新华社、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国日报、中国外文局等“外宣国家队”开展深度合作,充分发挥Z世代青年全球传播学生使者和专家优势,面向海外受众讲好清华故事和中国故事。

清华大学校级新媒体矩阵

扎实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相关宣传,央视《新闻联播》等主流媒体多次报道。学校开设专题网站,校报《新清华》推出国庆特刊,策划采写一批人物专访或特稿,制作《我和我的祖国——国庆庆典中的清华故事》等4部专题片,推出相关短视频21条、总观看量超过2000万,微信推送《明天,清华准备好了!》《今天,清华人在天安门》等作品阅读量分别达40万。成立“青春祝福祖国”宣讲团,组织多位师生代表分享参与服务保障国庆活动的亲身经历和感悟。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部署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深入细致地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大力开展“唯真讲坛”等在线学习宣讲、心理辅导及主题党团日等活动,创新推动“云上思政”入脑入心,带领全校师生共战疫情。相继在主页、中英文新闻网、信息门户开设抗疫专题,以“两微多短(视频)”新媒体平台为核心,推出系列叫好叫座原创产品,2020年合计采写刊发相关报道近千篇,总阅读量超12亿,多个微博话题登上热搜榜。创新开展线上新闻发布会、线上集中采访等,社会媒体报道约2100篇。面向全球主动发声,英文社交平台发文3500余条,联络涉外主流媒体50余家来校采访70余次;与中国日报社联合主办首次线上“新时代大讲堂”,其中“清华武汉籍女生英文演讲”24小时阅读量突破3.4亿。实现直播活动全机制发动、全平台联动、全维度发力、全球化传播,围绕各类课程、讲座、演出、活动等,全年直播约850场次、增长40余倍,观看量达3.85亿次。

围绕庆祝建校110周年,一是建设集成式、沉浸式校庆专题网站,访问量超92万,收到互动祝福2万条;二是调动全校新媒体力量,微信推送120余篇,微博发布700余条,阅读量达8亿,清华校庆话题全网总阅读量超35亿,上热搜16次;三是制作推出5部中英文宣传片、110个“清华映像”短视频和近200条相关短视频,全网观看量过亿;四是组织6轮“联结清华”全球线上互动活动,超过62万人次参与,曝光总量约2400万;五是采写“清华新思”“清华故事”“清华人声”系列深度报道共32篇、16万字,策划推出“报国清华人”“你不知道的清华”“这很清华”等系列新媒体报道;六是组织出版约50本校庆系列出版物;七是全球约20余个国家和地区参与校庆报道1000余篇,覆盖12个语种;八是联合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北京卫视分别制作播放3部大型校庆专题片;九是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每日电讯》《中国日报》上分别刊发校庆专版,实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每日电讯》《瞭望》《中国教育报》校庆特稿“五连发”;十是校庆大会、联欢晚会、大学校长论坛等重要活动通过30多个平台进行全球直播,来自39个国家和地区的观众在线收看,观看量超7500万;同时策划12场“清华进行时”专题直播,观看量超8700万,其中校庆日15小时直播的观看量超4400万;十一是做好纪录电影《大学》宣传及公映工作,在380多个城市上映,赢得良好口碑,获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纪录/科教片”提名,同时启动“追光公益行动”,重点面向县域中学、中西部地区中学等组织330多所学校5万多名学生免费观影。

七、加强网络阵地建设与管理,促进校园网络文化有序健康发展

实现网络文化办公室实体化运行,主要负责校园网络阵地建设和管理,构建网上新媒体矩阵和网下新媒体联盟互动协同工作模式。按照积极利用、科学发展、依法管理、确保安全的方针,遵循信息网络规律,树立正确导向,着力内容建设,营造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网络育人环境。完善网络信息内容综合治理体系,制定实施《网络信息内容管理办法》,制定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管理细则,严格履行备案把关职责。

统筹推进全校主页体系升级改版,完成新版主页网站群平台升级部署,推动学校中英文主页新闻网融合改版,全面优化栏目内容、服务功能与品牌形象,面向院系提供“内容+服务”网站建设模式,指导统筹300余个单位主页迁移改版。管理引导全校新媒体联盟1000余个活跃平台围绕重大主题同声共振,每年发稿超5万篇,实现网络舆论“大合唱”。举办校园网络文化节,实施学生新媒体骨干人才培养“启明计划”和“校园新媒体支持计划”,组织讲座、沙龙、参访等活动,培育支持重点平台与团队,提升网络育人队伍专业化水平。建立网络传播资源库,提供正版图片、影音、字体、设计资源,面向全校师生和各单位开放使用。开展校园网络文化建设相关调查研究,推动出版优秀作品集,积极选送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参加各类评优展播活动,一批优秀作品获教育部等表彰。

“启明计划”第三期学员授旗合影

开展“清网行动”,开发部署新媒体账号管理系统,实现对全校1400余个账号的动态管理,推动落实网络阵地管理全覆盖。建立健全网络宣传法律咨询服务机制,持续开展多样化网络安全、网络文明宣教活动,开展网络信息内容管理制度宣讲,举办“清华大学网络安全宣传周”,组织系列讲座、线上课程、主题日、海报巡展等活动,强化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文明素养。

八、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育人工作

将精神文明建设列入《清华大学章程》和学校“十三五”“十四五”规划,融入党的建设、文化建设、制度建设等各个方面,通过教育教学、第二课堂、校园管理等渠道和方式积极开展工作,取得明显育人成效,清华大学2017年获得首届“全国文明校园”称号,并顺利通过复查。

不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广泛组织学习《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夯实全体师生思想道德基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利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等重大节点事件做好爱国主义教育,举办新学年上课第一天升国旗仪式、英烈祭奠等活动,组织师生观看红色电影和演出等。通过“四史”学习教育、清华精神宣传教育、丰富的文艺体育活动、组织各类文明实践活动等,涵养广大师生良好的精神修养和道德品行。发布《关于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表彰学习身边榜样的决定》,推进“清华园抗疫榜样”系列报道,大力宣传师生感人故事。发布《关于授予王大中同志“清华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开展向王大中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开展“大家清华”等主题宣传,推出“突出贡献奖”及“新百年教学成就奖”获得者系列人物深度报道。制定实施学校“八五”普法规划,积极开展“全面依法治国”宣传教育,全面提升全校师生的法治意识和能力。

清华大学2021-2022学年度升国旗仪式

持续推动文化建设和平台创新,文化育人功能不断增强。实施文化强校战略,接力制定文化建设规划,成立文化建设办公室,统筹利用各类文化资源,有重点地支持院系文化建设,不断增强学校软实力。通过搭建载体,强化宣传,充分发挥校史、校训、校风、校歌、校友、校园的育人功能和校内各教育文化单位的作用。加强交流传播平台建设,设立专项基金,支持校园原创作品及文化创意创新活动,产出高水平成果,打造特色文化品牌。开展清华文化系列专题研究,系统阐释清华精神的核心要旨和时代内涵,科学指导并推动学校文化的创造性发展。不断提升校园景观品位,打造和谐优美校园环境,增强环境育人成效。

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指导和支持帮助下,学校党委始终旗帜鲜明地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不断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的宣传思想工作,强化干部师生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健全工作体系和制度,确保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持续加强正面思想舆论宣传、壮大主流意识形态,营造了积极向好、团结向上、和谐稳定、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为学校改革发展事业健康蓬勃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

当前,学校正处于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新征程的关键时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坚定的目标引领、高度的思想共识和良好的内外舆论环境。全校上下需要进一步深入认识加强和改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党性和更强烈的责任感做好学校宣传思想工作,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不断巩固全校师生员工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不断提升做好工作的谋划力、组织力、战斗力,切实推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取得新成绩新进步。

(清华新闻网9月30日电)

供稿:宣传部

编辑:陈晓艳

审核:吕婷

2022年09月30日 16:41:42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