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专题推荐 - 中国共产党清华大学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 - 正文

【学习贯彻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白本锋、柳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坚强保证

●精仪系党委书记 白本锋 系主任 柳强

清华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指出,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面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本质特征,也是我们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最大优势。要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集中力量办大事,一张蓝图绘到底。

精仪系过去五年的改革发展历程,也充分说明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对推动院系事业发展的重要作用。一是坚持党管政治方向,通过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创建精仪系党委党校、探索在工科团队中建设功能型党支部等有力举措,不断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凝聚师生共识,汇聚发展合力。二是坚持党管改革发展,围绕教育教学、人才队伍、学科发展等中心任务,系党委统筹布局,通过发起成立为先书院、推进本博贯通试点改革、引进培养领军人才、建强工科大团队、按照“四个面向”布局重点科研方向并取得众多原创性重大成果,使精仪系各方面工作不断迈向新高度。

站在新起点,精仪系要以更强烈的政治担当、更高远的历史站位、更深邃的战略眼光谋划布局,使党的领导覆盖办学治系各领域、贯穿教育教学各环节、融入人才培养各方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清华新闻网9月29日电)

供稿:精仪系

编辑:王晓霞 李华山

审核:吕婷

2022年09月29日 16:30:00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