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专题推荐 - 第26次教育工作讨论会 - 正文

校长王希勤调研体育部并开展第26次教育工作讨论会专题座谈

清华新闻网5月6日电(记者 田姬熔 摄影 孙波)4月29日上午,校长王希勤前往体育部进行专题调研,并就学校体育教学育人工作开展专题研讨,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体委主任史宗恺,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工会主席王岩陪同调研并出席会议。

王希勤讲话

王希勤在讲话中首先对体育部在全校教育教学工作、体育代表队人才培养和社区群众性体育活动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去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时强调,中国教育是能够培养出大师来的,我们要有这个自信。要把西方现代教育体系跟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跟中华优秀教育传统相结合,探索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大学的建设之路。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取向,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体育工作中,清华要继承优良体育传统、总结历史经验,在学校新发展阶段凝练出体育教育教学新思路和育人理念;要坚持又红又专、五育并举,传承发扬“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体育传统,为2035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体育强国作出清华贡献。

王希勤强调,体育在学校整体育人工作中发挥着全局性、公共性、基础性的重要作用,要提高站位、强化系统思维,站在全校的高度思考谋划体育工作“十四五”规划,涵养体育文化、营造体育氛围、推进以体育人。结合第26次教育工作讨论会,体育部要围绕继承清华体育传统、研究生体育课程教学、教职工体育活动等问题开展深入研讨,增强系统性协调性,严密严谨、及时有效地推进体育工作改革,不断创新举措,推动学校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现场

会上,体育部主任刘波汇报了体育部的基本情况、近期工作及“十四五”规划制定实施进展。与会人员就体育教育教学、文化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调研项目建设情况

会前,王希勤一行前往北体育馆工地,调研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党办校办、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审计室、校团委、基建处、文化办、学生部、研工部、校工会、文科处、实验室处、信息办、发展规划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编辑:田姬熔 陈晓艳

审核:吕婷

2022年05月06日 08:49:36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