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专题推荐 - 冬奥 · 清华 · 向未来 - 正文

清华大学冬奥志愿者对外联络分队出征仪式举行

清华新闻网2月3日电 1月30日,清华大学冬奥志愿者对外联络分队78名贵宾助理和开闭幕式礼宾志愿者出征进入闭环,即将在闭环内为各来华国家注册贵宾、各国体育部部长和大家庭成员出席提供服务。校党委副书记过勇,校党委学生部部长、校团委书记张婷,校党委研工部部长赵岑出席出征仪式。

20220130-清华大学冬奥志愿者对外联络分队出征仪式举行-未知-过勇讲话3jpeg

过勇讲话

过勇代表学校感谢所有参加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的师生。过勇指出,距离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还有5天,中国的春节即将到来。这项任务艰巨而又光荣,相信同学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大家牺牲了寒假、春节等和家人团聚的时刻,为举办一场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做出自己的努力,过勇表示,期待各位同学以优异的志愿服务的表现,能够向全国人民、向世界展现清华学子的风貌。

志愿者们满怀信心,登车出发。生命学院2018级本科生、开闭幕式礼宾志愿者李承谦在出发当天迎来了自己22岁生日,在场的志愿者同学使用各种语言为他演唱生日歌,“感谢各位老师在志愿工作过程中给予的鼓励和支持,在这个由各院系、各年级同学组成的志愿者大家庭里,我感受到了共同的目标、温暖的氛围和友谊的力量。我相信我们将以高质量、高水平的服务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树立新一代中国青年形象,向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交出志愿者的一份满分答卷。”他激动地说道。精仪系2019级本科生、贵宾助理志愿者邓志宇表示非常荣幸作为对外联络分队的一员参加2022北京冬奥会,对他本人而言,这将是一段难忘的经历,“我将竭尽全力完成好自己的工作,为外宾提供周到的服务,为冬奥盛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和大家一起向世界展现清华学子的风采!”

开闭幕式礼宾志愿者,主要职责为赛时接待各来华国家注册贵宾和大家庭成员出席观看开闭幕式,致力于为赛时到访开闭幕式场馆的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和贵宾提供服务支持和良好赛会体验,促进运动员、注册媒体、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冬奥组委工作人员及其他利益相关方之间的交流。

贵宾助理为个人陪同服务志愿者,为各国来华体育部长等贵宾配备。赛时贵宾助理志愿者将扮演“个人秘书”的角色,提供日程管理协助、车辆调度、场馆陪同访问、语言翻译和信息沟通的服务。清华大学将派出50名志愿者为北京冬奥会提供贵宾助理服务提供保障。

志愿者合影

供稿:研工部

编辑:李若梦

审核:吕婷

2022年02月03日 09:12:36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