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菁菁校园 - 正文

齐心抗疫 你我同行——清华辅导员的“志愿红”

今年五月以来,为了做好校园日常生活保障,一批批志愿者挺身而出,积极地加入到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服务保障工作中。清华辅导员们也率领身边的同学们行动起来,参与到战疫“清”年的各项志愿服务当中。他们勤作为、勇担当,忙碌在同学们需要的每一个角落。核酸检测点、快递点、体育场馆、宿舍……“又红又专”的辅导员身影点缀了园子里的一片片“志愿红”。炎炎夏日里的每一滴汗水都记录着他们的奉献,诠释着他们肩上的担当与心中的责任。

20220607-齐心抗疫 你我同行——辅导员的“志愿红”-陆心怡-【航院辅导员李瑞鑫 代雯 于鹏宇 集中快递点及宿舍空调清洗服务工作】1.jpg

李瑞鑫、代雯、于鹏宇参与集中快递点工作

航院辅导员李瑞鑫: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保障校园内同学正常的学习生活是一个巨大挑战,这个挑战需要由全体清华人一起面对。

参与宿舍空调清洗服务工作

航院辅导员代雯:和积极分子一起做志愿,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学校后勤人员的辛苦,和特殊时期下党员的担当。

航院辅导员于鹏宇:参与集中快递点和宿舍空调清洗的服务工作,让我和同学们一起角色互换,体会到了截止目前阶段性抗疫成果的来之不易,也倍感珍惜。相信在全体清华人和全社会的努力下,全面清零的目标会越来越近!

20220607-齐心抗疫 你我同行——辅导员的“志愿红”-陆心怡-【环境学院辅导员 陈悦 集中快递点服务工作】1.jpg

陈悦(右一)在集中快递点服务工作

环境学院辅导员陈悦:我与环0党支部的同学们共同在近邻宝快递点参与了快递点运营支持志愿工作,在快递点前指引前来收寄快递的同学们有序停放自行车、按照快递的种类排队、扫码后进入快递点大厅取件或寄件。志愿者们的工作减少了同学们收寄快递时因为排错队浪费时间的可能性,而且有序排队分流也让饭后的人流高峰期减少了拥挤和拥堵,提高效率的同时也减少了人群聚集的风险。和同学们一起作为战疫“清”年突击队的一员在疫情防控清华保卫战的最前线为在校同学服务、提供生活上的便利与保障,这就是最生动形象的“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实践课堂。

温晋参与核酸检测志愿工作

新雅书院辅导员温晋:我与新雅18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一起负责了清芬园一个上午的核酸检测引导和信息录入工作,大家圆满地完成了任务。这是我们这个基层党组织对担当使命的一次践行,也是全国大大小小的党组织所动员起来的疫情防控长城中微小但又坚固的一部分。这样的实践机会对我和大家来说是难得的,有着特殊的意义。我想,未来大家毕业之后,一起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一定是一个值得回忆的时刻。能和同志们一起参与到为大家服务的过程中,我感到光荣而幸福。

李邦昊参与体育场馆运营维护志愿工作

化工系辅导员李邦昊:我在气膜馆担任了测温志愿者,亲身感受到了场馆秩序维护的师傅日常工作的辛苦,也愈加感激学校广大后勤保障人员的牺牲与付出。能借助自己的一点力量帮助他们分担部分工作,让他们不那么辛苦,我感到十分开心与荣幸。

20220607-齐心抗疫 你我同行——辅导员的“志愿红”-陆心怡-【土木系团委书记 陈昱如 核酸检测志愿工作】.jpg

陈昱如参与核酸检测志愿工作

土木系团委书记陈昱如:在工会俱乐部的核酸检测工作中,我主要负责预约咨询工作。在短短半天的工作中,我深深体会到哪怕是一个小的咨询环节对于整个核酸检测流程有序开展也至关重要,也体会到每个参与在校园防疫战中每一员的辛苦、不易和不可或缺。特殊时期共克时艰,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保障校园生活的平稳有序而甘当一颗勤恳的螺丝钉,在看似简单但却辛苦的工作中认真完成好每一个细节,因服务他人的初心与信念而不知疲惫地挥洒热情;面对反复冲击校园正常生活的新冠疫情,清华辅导员们站了出来,众多的同志和同学们也站了出来。同心抗疫,志愿有我,大家共同用行动向疫情高呼出了我们必胜的坚定与决心,让我们共同向挺身而出的志愿者们道一声感谢!

(清华新闻网6月8日电)

供稿:学生部

编辑:陈晓艳

审核:吕婷

2022年06月08日 08:37:33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