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菁菁校园 - 正文

亚洲大学联盟生物多样性摄影展开幕

清华新闻网6月9日电 6月7日,亚洲大学联盟(Asian Universities Alliance,简称AUA)生物多样性摄影展开幕式在深圳举行。摄影展将在深圳巡回展出,展览为期一个月,面向公众开放。亚洲大学联盟生物多样性摄影大赛由亚洲大学联盟秘书处主办、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承办,于今年1月至4月举办,主题为“生命共同体:我眼中的生物多样性”。为进一步扩大大赛的影响力,亚洲大学联盟、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联合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西丽湖人才服务中心等单位举办此次摄影展,遴选了100幅优秀作品进行展出,引导公众参与到对生物多样性的保护中来。

亚洲大学联盟生物多样性摄影大赛共收到来自朱拉隆功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印度理工学院孟买分校、沙特国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北京大学、首尔大学、清华大学、马来亚大学、科伦坡大学、东京大学12所高校的93位师生投稿,其中有效参赛摄影作品500幅。经过两轮评审,最终12幅作品脱颖而出,其中一等奖作品2幅、二等奖作品4幅、三等奖作品6幅。

深圳市委外办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感谢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将这场精彩的活动引进深圳,希望有更多这样高质量、国际化、有深度的文化活动在鹏城落地开花,让世界了解深圳,让深圳走向世界。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武晓峰表示,本次活动是学校与深圳市相关单位友好合作、整合优势资源的有益尝试,是校区、社区、园区“三区融合”的积极实践,期待今后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不断推广“三区融合”的理念和模式。

亚洲大学联盟秘书长、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副院长张传杰希望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的师生们通过亚洲大学联盟的平台,加强与成员高校师生的交流,共同为深圳的国际化发展贡献力量。

20220607-观看展览-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深圳国际研究生院.jpg

观众参观展览

展览现场

亚洲大学联盟是由清华大学倡议发起、来自14个亚洲国家和地区的15所大学共同创立的高校联盟,于2017年4月在北京成立。今年是亚洲大学联盟成立五周年,本次摄影展是庆典活动的一部分,也是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年度重点跨文化传播活动之一。

供稿:深圳国际研究生院

编辑:李华山 陈晓艳

审核:吕婷

2022年06月09日 16:50:06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