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菁菁校园 - 正文

清华大学第65届“马约翰杯”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

清华新闻网4月26日电(记者 曲田 摄影 李派 常志东 何康)4月24日上午,明媚春光映衬着校庆日里一张张灿烂的笑脸,清华大学第65届“马约翰杯”(以下简称“马杯”)学生田径运动会在东大操场开幕。

20220424-马杯-李派+-1+(4)jpg

学校领导、老领导出席开幕式

校领导邱勇、王希勤、王光谦、杨斌、李一兵、过勇、郑力、向波涛、彭刚、曾嵘,学校老领导方惠坚、顾秉林、王凤生、杨家庆、黄圣伦、余寿文、胡显章、郑燕康、张再兴、姜胜耀、谢维和、史宗恺、吉俊民,新入职教师代表、各院系部处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并在观礼台就座。

开幕式由体育部主任刘波主持。

数学系方阵

水利系方阵

体育社团方阵

上午8:00整,伴着军乐队激昂的乐声,国旗仪仗队、校旗方阵、裁判员方阵、体育社团方阵、各院系运动员方阵和校友代表方阵依次入场。主席台和看台上的观众全体起立,为各个方阵鼓掌喝彩。铿锵有力的步伐、统一整洁的着装,高喊着具有院系特色的嘹亮口号,每一个方阵朝气蓬勃、意气风发地走过看台。时代的强音,澎湃着年轻的心扉,激昂的旋律,充满了向上的力量。

1977级校友方阵

2008级校友方阵

自2015年起,校友方阵已逐渐成为马杯入场式的“传统项目”。毕业10周年、20周年、30周年、40周年、研究生校友方阵入场赢得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他们与时代同向同行,与清华共同前进,在各自岗位上不懈奋斗,“无体育,不清华”的精神已深深烙印在每一个人的心中。

杨斌致开幕辞

副校长杨斌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一年一度的“马约翰杯”学生田径运动会是清华的传统赛事,是清华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也是清华优良光荣体育传统的重要体现。2021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并在西体育馆召开师生座谈会。总书记强调,重视体育是清华大学的光荣传统,希望同学们发扬好清华大学的优良学风和体育传统,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一年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寄语和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清华体育传统的挖掘和传播,加强体育课程和高水平运动队建设,促进群众体育高质量发展,并将“坚持‘育人至上,体魄与人格并重’,继承发扬体育传统”写进2030中长期发展规划,推动体育教育工作迈向新的台阶。希望同学们在此次比赛中发扬团结协作、勇于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用优异成绩为母校111周年华诞献礼。

北京冬奥会志愿者、上一年度“马约翰杯”甲组总冠军自动化系自05班刘若涵代表运动员宣誓,校先进工作者、体育部马勇志代表裁判员宣誓。

开幕式现场

随后,校长王希勤宣布运动会开幕。

尽情享受体育带来的激情与喜悦,40余项精彩纷呈的赛事一一开启,今天,清华同学们将用拼搏续写体育荣光,用奋斗铸就最亮丽的青春底色!

编辑:曲田 李华山

审核:吕婷

2022年04月26日 16:41:03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