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菁菁校园 - 正文

清华大学冬奥会贵宾助理志愿者培训会顺利举办

清华新闻网12月29日电 12月26日,清华大学冬奥会对外联络组贵宾助理志愿者培训会在旧经管报告厅举行。北京冬奥组委对外联络部礼宾处、交通部交通组织和服务处,清华大学团委等相关部处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冬奥宣讲团优秀志愿者代表、清华大学贵宾助理志愿服务师生代表参加培训会。

刘玉坤(左)、王雷作分享

培训会伊始,残奥会冠军刘玉坤为大家分享自己参加残奥会的经历。刘玉坤积极参加残疾人体育运动,曾多次获得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金牌。她顽强不屈、坚定拼搏、刚毅坚强、乐观向上的品质激励着在场的嘉宾和志愿者们。

来自中石化的优秀志愿者王雷分享了自己作为奥运会志愿者的经历和体会。王雷曾参加2014年索契冬奥会、2018年平昌冬奥会等体育盛会,有着丰富的赛会志愿服务经验。王雷向大家介绍了志愿者工作的具体内容,并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答疑解惑。

陈曦作介绍

北京冬奥组委对外联络部礼宾处副处长陈曦介绍了接待国际贵宾的总体情况,包括贵宾助理客户群、服务机制职责等具体内容。向大家阐述了冬奥会志愿者“一直在路上,一起向未来”的理念,希望大家掌握志愿服务知识、提高专业技能、做好赛前模拟演练。

北京冬奥组委对外联络部礼宾处廖辉介绍了各场馆相关情况,交通部交通组织和服务处卞贺永讲解了冬奥交通保障机制,礼宾处马宁介绍了与代表团交流的相关情况。此外,还运用虚拟现实(VR)技术带领志愿者体验了赛事交通服务的具体方案,并重点介绍了在志愿服务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和可用的技巧,鼓励大家向世界展现出北京冬奥志愿者专业、积极的精神风貌。

黄成作志愿者动员

校团委副书记黄成在志愿者动员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清华贵宾助理志愿者的工作,并鼓励大家继续提升专业技能,为服务好冬奥会及冬残奥会作最大努力。

培训会现场

贵宾助理为个人陪同服务志愿者,为各国来华体育部长等贵宾配备。赛时贵宾助理志愿者将扮演“个人秘书”的角色,提供日程管理协助、车辆调度、场馆陪同访问、语言翻译和信息沟通的服务。清华大学将派出50名志愿者为北京冬奥会提供贵宾助理服务提供保障。

供稿:研工部

编辑:覃霞

审核:吕婷

2021年12月29日 14:54:34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