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菁菁校园 - 正文

清华大学冬奥会对外联络组志愿者开展冬奥场馆踏勘活动

清华新闻网12月15日电 12月12日,清华大学奥林匹克大家庭助理志愿者(Olympic Family Assistant,简称OFA)前往北京、延庆两大冬奥赛区进行冬奥场馆踏勘。OFA项目组成员和清华62名OFA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本次踏勘共涉及冬奥村、颁奖广场、国家游泳中心、国家体育馆、国家速滑馆、高山滑雪中心、雪车雪橇中心等七个场馆。

OFA项目负责人讲解场馆交通、人员设置、疫情防控要求

踏勘过程中,OFA项目负责人分别为志愿者讲解赛时大家庭酒店场馆同各场馆站点之间的交通、人员设置情况,并对各场馆交通信息台、T1/T2/P2站点、奥林匹克大家庭休息室、志愿者休息室进行全方位讲解。志愿者们积极提问,详细询问疫情防控要求、服务客户注意事项等赛时服务细节,了解各场馆经理相关体育赛事日程安排、冬奥会各类体育项目规则,进一步提高志愿服务兴趣与热情。

OFA项目经理杨丽为踏勘活动作总结。杨丽表示,作为即将服务奥林匹克大家庭核心成员的志愿者,OFA志愿者岗位特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项目组希望通过各类培训提升志愿者的综合能力,让志愿者们在服务中守住底线、红线的同时,发挥主观能动性,灵活处理各类事件,切实提升本次冬奥志愿者服务水平,彰显新时代中国青年风采,期待清华OFA志愿者在赛事服务中的精彩表现。

对外联络志愿者集体生日会

学校为本次踏勘活动提供了充分保障,让志愿者们“出门有餐包,晚归有夜宵,事事有保障”。本次活动,对外联络组为出行人员准备了口罩、餐包、暖宝宝、晕车药、踏勘手册等物资,结束后为志愿者们筹办集体生日会,在保障志愿者各类培训活动顺利开展的同时,为志愿者营造温馨温暖的氛围。

本次踏勘活动帮助OFA志愿者们提前熟悉工作流程,为圆满完成赛会服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怀着“一起向未来”的美好期冀,志愿者们将继续加强知识学习与技能训练,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在冬奥盛会中交出精彩的清华答卷。

清华OFA志愿者在国家速滑馆前合影

奥林匹克大家庭助理(Olympic Family Assistant,简称OFA)为个人陪同服务志愿者,仅为享受T1/T2交通服务权限(专车服务,最高级别交通服务)的近400名大家庭核心成员配备,是大家庭服务(Olympic Family Service,简称OFS)核心服务之一。赛时OFA扮演客户“个人秘书”的角色,提供日程管理协助、车辆调度、场馆陪同访问、语言翻译和信息沟通等服务。清华大学将派出100余名志愿者为北京冬奥会提供奥林匹克大家庭服务保障。

供稿:研工部

编辑:陈晓艳

审核:吕婷

2021年12月15日 10:55:55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