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菁菁校园 - 正文

社科学院与卫健学院联合开展“人民至上,健社新格局”主题党团日活动

清华新闻网4月6日电 3月30日,清华大学社科学院、卫健学院师生联合开展“人民至上,健社新格局”二十大主题党团日活动。活动设“科学预防·生命至上不动摇”“学以致用·立志明德担大任”两个篇章。社科博221集体、卫健硕22集体参加活动。

社科学院研工组长李帮喜回顾了党员同志在疫情期间的先锋作用与辛劳付出,希望同学们在交流中发扬社会情怀与科学精神,互相切磋专业知识,碰撞思想,为应对国家和社会的重大挑战提供新思路。

医药卫健党委副书记程峰介绍了重大疫情定义及对世界历史进程的影响,勉励大家牢记清华人的使命担当,积极探索国内外重大疫情防控科学体系的研究。

在场师生围绕 “高质量科技供给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大学生心理健康与赋能成长规划指导”三个话题分组讨论。

社科学院经济所副教授孙震表示,如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一问题,需要同学们发扬跨学科的创造性思维,积极了解不同学科的视角,综合探索解决方案。卫健学院助理教授罗思童表示,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绝不可忘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初心。卫健学院助理教授陈润森提出,同学们要提高对自身心理健康的关注。

社科博221冯恺等同学认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创新驱动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关键任务。李睿哲等同学从公共卫生管理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两个角度阐述了我国在疫情防控中取得的成就。卫健硕22温雪等同学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展开讨论。

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沈正波以“高质量”“科技”“责任”三个关键词作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本次交流活动中的丰富学习成果,鼓励同学们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学科优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贡献力量。

20230406-党团日-社科-合影.jpg

全体合影

供稿:社科学院

编辑:陈晓艳

审核:郭玲

2023年04月06日 16:58:59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