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菁菁校园 - 正文

​求索复兴路 喜庆二十大

第22届“求索杯”理论知识竞赛举行

清华新闻网11月28日电 11月20日上午,由清华大学党委学生部指导,学生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协会(TMS协会)主办的“求索复兴路·喜庆二十大”第22届“求索杯”理论知识竞赛校级赛决赛在西阶梯教室举行。来自学生部的有关负责教师以及各院系1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20221127-“求索复兴路·喜庆二十大”清华大学第22届“求索杯”理论知识竞赛成功举办-石方正-第22届“求索杯”理论知识竞赛活动现场.png

决赛现场

本届“求索杯”理论知识竞赛以“求索复兴路·喜庆二十大”为主题,比赛题目重点考察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十年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等内容。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举办的校级赛初赛中,从三个赛道共442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36名同学,组建成为跨院系的12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分为淘汰赛和总决赛两个环节,包含必答题、抢答题、猜词题和风险题等主要题型。经过激烈角逐,由土木系罗方轶、徐健朝以及航院刘亚明组成的参赛队伍最终获得本届“求索杯”理论知识竞赛冠军,由未央书院杜码、王谛、于佳骏组成的参赛队伍获得亚军,由环境学院叶文鑫、能动系方旭、社科学院杨清尧组成的参赛队伍获得季军。

20221127-“求索复兴路·喜庆二十大”清华大学第22届“求索杯”理论知识竞赛成功举办-石方正-比赛选手在答题中.png

选手们热烈答题

作为冠军队伍成员,罗方轶表示,四年来三次参与“求索杯”比赛,从大一时在台下当观众,到如今登上最高领奖台,“求索杯”比赛促使自己不断提高理论水平,练就过硬理论本领。刘亚明表示,能够登上领奖台是对自己进行理论学习的重大鼓舞,未来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做到入脑入心。徐健朝认为,“求索杯”比赛是检验理论学习的良好平台,希望大家系统全面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

20221127-“求索复兴路·喜庆二十大”清华大学第22届“求索杯”理论知识竞赛成功举办-石方正-冠军队伍颁奖环节.png

冠军队伍领奖

“求索复兴路·喜庆二十大”第22届“求索杯”理论知识竞赛分为院系赛和校级赛两部分开展,两部分同步进行。院系赛由各院系TMS分会自行组织,通过网上答题、线下团队竞答等多种形式开展,在常规知识考点范围之外,强调结合专业特色,并采用新颖的组织形式和答题方式,提高同学们的参与度和积极性。截至目前,已有包括经管学院、物理系、软件学院、致理书院、日新书院等17个院系成功举办“求索杯”院系赛,推动“求索杯”理论知识竞赛成为喜闻乐见、深入人心的理论学习平台,实现以赛促学。

20221127-“求索复兴路·喜庆二十大”清华大学第22届“求索杯”理论知识竞赛成功举办-石方正-各院系组织“求索杯”院系赛(左上至右下:行健-建筑-机械三系联合,日新,社科,水利-能动-新闻三系联合).png

各院系组织“求索杯”院系赛(从左至右、从上至下:行健-建筑-机械三系联合,日新,社科,水利-能动-新闻三系联合)

“求索杯”理论知识竞赛是学生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协会的传统活动,从2001年至今已走过22年历程。本届“求索杯”结合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契机,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设计比赛内容,通过活泼的赛制和丰富的内容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成就、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活动共覆盖近4000人次,展示了清华学子在学习理论上舍得花精力、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的卓越精神风貌。

供稿:学生部

编辑:李华山

审核:郭玲

2022年11月28日 09:31:23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