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广角 - 正文

共“课”时艰,清华附中积极开展线上教学

清华新闻网5月25日电 自5月5日起,为配合疫情防控,按照北京市教委统一安排,清华附中暂停到校上课,启动线上教学。学校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教学与育人并重,指导学生在暂停返校期间合理安排居家学习生活。毕业年级切实做好考前辅导、答疑等相关工作,提高复习有效性;非毕业年级在线上学习的同时,锻炼基本生活技能,增强自主学习、自我规划的意识和能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毕业年级·高三年级

高三年级采取线上教学、网络互动相结合的形式指导学生居家期间进行自主复习。各学科教师及时为学生进行答疑,并做到有效反馈。与此同时,老师们鼓励学生在线分享经典习题及自己总结的知识点,增强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

班主任刘威老师的线上自习

毕业年级·初三年级

初三年级各学科教师坚持通过多种形式集体备课,充分研讨,保证初三教学质量。除了线上教学外,学生还以小组形式进行云自习、云讨论,并在组内开展体育锻炼、母亲节活动等小组活动。小组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居家学习生活,还促进了学生之间进行互相学习和督促。

学习小组云讨论

非毕业年级·初一年级

初一年级开展线上教学后,老师们认真对待每一节线上课程,保证课程内容和上课环境;通过线上答疑,及时与学生进行沟通反馈。此外,学生利用学习小组云自习时间进行学科问题讨论,互相交流解题思路,共同思考解题方法。班主任教师努力布置好班级工作,丰富同学们的居家学习生活。

张彪老师开展线上语文教学,同学们在小组讨论环节畅所欲言

班级组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同学们跟随赵茜老师进行线上舞蹈课

非毕业年级·初二年级

初二年级在学校组织线上教学后,详细制定了教学方案,安排好各班级居家学习课表,确保学生线上学习稳定有序,老师在线指导学生居家学习生活。

居家线上学习,体育锻炼不停

非毕业年级·高一年级

在暂缓返校期间,除保障线上教学质量外,高一年级还开展了高质高效、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教师们群策群力,坚守岗位,保障学生在居家自主学习期间全面成长。

丰富的作业形式——《装在套子里的人》

非毕业年级·高二年级

高二年级教师共克时艰、坚守岗位,探索线上教育教学创新方式,充分发挥线上授课的优势,调动学生参与课堂的积极性,鼓励学生间支持与互助,助力学生云端成长。

高二9班云早读

高二14班开展五一劳动节主题班会

暂缓返校不停学,确保居家如在校。暂缓返校期间,清华附中教师以做好家校沟通联动、保障学生居家学习生活为己任,疫情虽然暂时阻隔了师生相见,但阻隔不了附中学子对知识的渴望,阻隔不了附中教师“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的决心。共克时艰,清华附中人在行动,我们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供稿:清华附中

编辑:陈晓艳

审核:刘蔚如

2022年05月25日 15:11:20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